鞍山公安啟動“1+2+N”新模式 為高三復課護航

2020-04-17 13:21:3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鞍山公安啟動“1+2+N”新模式 為高三復課護航

警察維持秩序、貼心守護 攝影 安娜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請同學們準備好健康卡,保持好距離,依次通過測溫區。好好復習,大家加油!”4月15日早6時30分,鞍山市公安局鐵東分局對爐派出所社區隊負責人民警劉許亮和民警吳書銳守候在鞍山市第五中學門前,為首批復課的高三學子加油護航。

  高三學子在家長的陪伴下早早就來到學校門前,為人生大考“百米衝刺”做準備。按照全省《春季開學疫情防控措施40條》部署要求,鐵東公安分局下轄對爐派出所、勝利派出所、常青派出所、新興派出所、東長甸派出所及解放派出所採用“1+2+N”護學模式,即“1民警+2保安+N志願者”,積極護航轄區內五中、新元高中、九中等六所高三學生復課安保工作,確保學子安全返校,有力有序兼顧疫情防控工作。

  鐵東公安分局黨委高度重視這個特殊的開學季,多次強化組織部署,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和風險意識。鞍山市公安局鐵東公安分局人口和出入境管理大隊(簡稱分局人境大隊)結合鐵東轄區6所高中實際情況,指導各派出所提前對接學校,開展複學前安全檢查,制定完善應急處置工作預案,規範處置程式,根據實際需求配齊配足應急保障裝備器材,確保精準防範應對。同時,社區民警加強對校園周邊200米範圍內的治安查控力度,並持續推進校園“護學崗”建設,全力維護廣大師生的合法權益,保障學校疫情防控和複學復課工作順利開展。

  提及到高三復課,鐵東公安分局人境大隊大隊長孫瑞表示:“此次春季開學是疫情防控以來,繼復産復工後的又一項大事,為確保返校師生安全,有力有序、安全平穩開展複學返校各項工作,我們公安機關高度重視。一方面在開學前,積極會同教育、衛健等相關部門對學校進行聯合檢查,同時與學校緊密對接,制定各項預案,確保學校春季開學萬無一失;另一方面採取‘1+2+N’模式,嚴格落實校園周邊‘高峰勤務’、‘護學崗制度’,切實提高校園周邊見警率、管事率,並加大對校園周邊安全檢查工作力度,確保師生的出行安全。”

  紅藍相間的警燈不停閃爍,“一鍵式報警器”守候在左右,鐵東公安分局強化屬地派出所和相關警種加強涉校案件打擊處置力度,堅持依法嚴打方針,健全完善涉校案件摸排預防、快速出警核查、案件偵查等工作機制,對校園及周邊發生的涉“疫”突發公共事件和傷害學生兒童的暴力犯罪案件,第一時間接警,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第一時間進行處置,嚴格落實依法辦理、輿論引導、社會面管控“三同步”措施。

  社區民警及時排查校園周邊治安隱患,並對文化用品店等學生容易聚集的地方進行提醒,提醒商家定時消毒,如有學生聚集的情況要及時勸離。

  “復課是鞍山疫情防控工作非常重要的內容,確保安全是我們公安機關的重要任務。”對爐派出所民警吳書銳説。“能夠負責護航第五中學高三學生復課這項工作,我感到非常榮幸,也非常感謝校方和同學、家長們的積極配合。”(文 安娜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