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地鐵十號線將於近期開通初期運營

2020-04-27 12:28:4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瀋陽地鐵十號線一期工程初期運營各項準備工作已全部完成,將於近期開通初期運營。

  4月26日,瀋陽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瀋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場新聞發佈會。瀋陽市交通運輸局局長楊樹通報了公共交通領域的運營情況。

  公共交通安全有序運營

  瀋陽市交通運輸局在全市設置了23個公共消毒點,免費為過往出租汽車消毒,目前累計完成22.3萬台次出租汽車消毒工作,累計發放消毒液39272瓶,發放口罩57687個。為出租汽車駕駛員統一製作隔離膜,實現駕乘雙方物理分隔。針對全市公交車輛、站務室等區域,實行每日全面消毒,特別是上線運營車輛堅持“一圈一消毒”,日均消毒2.5萬台次公交車。

  為保障乘客和一線從業人員的安全和健康,瀋陽市交通運輸局組織全市5.63萬名駕駛員、乘務員和站務員,開展集中核酸檢測工作。此外,全市6000余臺公交車已全部張貼健康碼,市區內1.7萬台計程車在智慧車載監管終端上顯示電子健康碼。市民亮綠碼登記即可乘車。4月以來,全市公共交通健康碼掃碼人數累計達到597萬人次。

  地鐵十號線將於近期開通初期運營

  瀋陽市交通運輸局于4月21日至23日對地鐵十號線一期工程組織初期運營前安全評估,評審結論為“瀋陽地鐵十號線具備了初期運營條件”。

  目前,瀋陽地鐵十號線一期工程初期運營各項準備工作已全部完成,將於近期開通初期運營。

  推出25條學生定制公交線路

  為精準助力學生複學出行,瀋陽市交通運輸局已推出25條定制公交線路,以既有公交線路為依託,通過大站快的方式實現點對點直達。複學學生可通過網絡平臺和手機APP,在線上完成公交出行的“私人定制”,實現“點菜式”購票乘車。

  定制公交專線採用線上預約、拼車出行的方式。車輛在指定時間到達預約站點,學生能夠實時查看車輛位置信息,減少不必要的候車時間,降低學生在站臺候車聚集而引發的疫情傳播風險。同時,定制公交通過大數據技術合理分配每台運營車輛售票人數,可以合理控制車廂內合乘人數,保證學生一人一座。(文 黃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