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共青團開展文明使用共享單車志願行動

2020-05-11 16:45:0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瀋陽共青團開展文明使用共享單車志願行動

在青年大街地鐵站,“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張文良(左一)有序擺放共享單車 供圖 共青團瀋陽市委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5月10日上午,共青團瀋陽市委員會組織全市青年志願者開展了主題為“青春同路,文明同行”的文明使用共享單車志願行動。

  如今“地鐵+單車”的出行方式越來越受市民青睞,但隨之而來的隨意停放問題卻成為了城市的“心病”,影響了公共秩序,給乘客進出造成極大不便。為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進一步優化城市環境,營造文明共建的良好氛圍,助力文明城市創建再升級,5月3日起共青團瀋陽市委員會開展“青春同路,文明同行”文明使用共享單車志願行動。

  5月10日當天,全市共有210余名青年志願者在奧體中心、三好街、遼寧展覽館、青年大街地鐵站等共享單車集中的停放點開展志願服務活動。青年志願者們對各類停放不當的共享單車進行了重新規整,避免單車堵塞消防通道和公共交通路段,並對現場發現的不文明停車行為進行勸導。

  在青年志願者的隊伍中,不僅有高校學生,還有企業青年職工、新興社會組織青年。其中有一個瘦高、陽光又彬彬有禮的忙碌身影,他就是2020年剛剛榮獲“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的九零後大男孩張文良。他利用休息時間加入了青年志願者的隊伍中,和大家一起將一輛又一輛“不聽話”的單車送回它原本的“家”。在榜樣的帶動下,青年志願者們更加堅定地用自己的行為帶動身邊的市民,用加倍的耐心和熱情把文明風尚傳播到了城市的角落。

  自開展“青春同路,文明同行”文明使用共享單車志願行動以來,全市青年志願者在全市11個點位,累計開展此項志願活動時長超過1140小時,通過宣傳倡導,有效的改善了共享單車的亂擺亂放情況,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