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防輸入” 瀋陽青年團幹部24小時戰“疫”

2020-04-14 16:32:2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瀋陽團市委機關共有23人主動報名防疫突擊隊,其中“80後”“90後”佔78%。4月6日,瀋陽團市委機關防疫突擊隊第一批隊員連續奮戰7個日夜後,進入輪休隔離期。

  防疫突擊隊中有女兒剛上小學的母親、有孩子不滿周歲的父親、有家人仍在社區防疫一線的兒子……在面對急難險重任務時,瀋陽團幹部主動請纓,和全市青年一道,築牢境外疫情輸入的青春防線。

  24小時值守 聯防聯控守護沈城

  近日,為確保“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應對境外疫情輸入的階段性變化,按照瀋陽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所有入境人員全部改為統一進行14天集中隔離。一時間,集中隔離人數激增,防控管理的工作人員面臨嚴峻形勢。瀋陽團市委機關防疫突擊隊第一時間承擔起一個集中隔離安置賓館的協調服務任務,3月31日第一批團幹部進駐防疫一線,防控境外輸入,守護城市安全。

  防疫突擊隊面對新變化新要求,入駐後首先建立起聯防聯控工作體系,組織協調醫療、公安、賓館等各方人員,確保境外入沈人員從機場檢測到入住賓館隔離的各個環節銜接順暢。執行日聯席會議制度,反復推敲工作流程,明確各單位職責,形成工作閉環。

  目前,在賓館集中進行14天隔離的境外人員約160人,另外防疫突擊隊員還承擔40余位首次核酸檢測後等待結果人員的臨時住宿中轉任務。防疫突擊隊員24小時值守,“三班倒”監控巡察,隨時處理臨時任務和突發狀況。

  24小時服務 隔離疫情不隔離愛

  隔離人員中有年逾七旬的院士夫妻、有剛剛一歲多的嬰兒、有剛來時情緒激動的單親爸爸……焦慮、緊張、害怕的情緒從機場檢測起就蔓延開來。

  防疫突擊隊員們在入住登記時就對特殊人員進行備註,隔離期間每日主動問詢、關注身體和心理變化、提供個性化的食物用品,幫助解決現實需求,舒緩情緒和壓力。團市委12355心理諮詢熱線24小時提供服務,幫助多名留學生正確認識集中隔離的重要性,提供心理疏導,陪伴他們渡過隔離期。

  “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的無私奉獻,讓我吃到了久違的東北大米和美味佳肴,感謝你們無微不至的照顧和安慰,回到祖國的懷抱真的無比溫暖,我一定努力學習報效祖國!”解除隔離的美國某大學留學生小琦,用微信表達了自己的激動心情。

  截至目前,團市委機關防疫突擊隊已順利送走解除隔離人員8批242人,無一例不滿投訴。很多隔離人員就像小琦一樣,在結束隔離後都留下了最真摯的感謝,和對國家抗擊疫情成功的必勝信念。

  小蕾是第一批輪休隔離的隊員,工作期間她過了一個難忘的生日,剛脫下防護服回到駐地的她就收到了來自隊員們的祝福,“今年的生日是作為黨員為全市人民堅守的‘站崗日’,是代表祖國迎接回國同胞的‘服務日’,還是作為共青團幹部青春擔當的‘奉獻日’,我覺得這個生日過的特別有意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