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社區治理要幹十件實事

2020-05-21 12:02:18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王偉嘉   |  責編:馮鈺穎

  全面推行社區便民服務事項“全市通辦”;在24個試點社區引進社會組織參與社區服務;打造200個智慧安防小區,探索建立安全、智慧、現代的小區防控管理體系……5月20日,全市社區建設工作委員會(擴大)會議提出今年將幹十件實事,構建“與鄰為善、以鄰為伴”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區治理新格局。

  記者了解到,瀋陽將在全市931個社區全面推行社區便民服務事項“全市通辦”,讓居民在家門口享受優質社區服務。年底前,50%現有事項將實現網上可辦。瀋陽還將明確政府向社會組織購買服務的內容和標準,在沈河區、渾南區4個社區運行和服務機制創新試點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礎上,將試點範圍擴大到24個社區。

  在深化社區協商共治方面,瀋陽將組織居民圍繞社區環境治理、治安維穩等熱點問題及涉及社區公共利益的重大決策事項,廣泛開展社區協商,不斷深化樓宇協商、院落協商、鄰裡協商等形式,豐富協商載體。6月底前將完成全市所有村(社區)的村規民約(居民公約)制定或修訂工作,探索村規民約(居民公約)治理方式,年底前評選出一批有代表性的優秀村規民約(居民公約)在全市推介。

  記者還了解到,全市將加強治安防控體系建設,推進“雪亮工程”。力爭年底前實現在全市建設200個智慧安防小區的工作目標,探索建立安全、智慧、現代的小區防控管理體系。

  此外,全市還將強化區縣(市)文化館、圖書館,街道(鄉鎮)文化站和社區綜合文化活動室服務功能,增添“文旅吧”等服務形式和內容,讓百姓足不出戶(社區)即可共享優質文旅資源、文旅産品、文旅項目、文旅活動的信息服務。(記者 邱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