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以“鐵軍擔當”助力全面優化營商環境

2020-05-29 14:58:5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王偉嘉   |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日前,鞍山市公安局全警動員、全員參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以“鐵軍擔當”助力優化營商環境建設,為全市企業復工復産保駕護航。

  聚焦“放管服”改革 打造最優警務模式

  鞍山市公安局建設“24小時服務大廳”,首次將警務一體機、“車駕寶”、六年免檢機等設備引入東北地區,並用6類自助設備為群眾提供17項自助辦理服務,打造“7×24小時”服務模式。

  鞍山市公安局深化“互聯網+”服務品牌,構建四級審批服務體系,落實清單管理制度,建立點評測評互評體系,實現“一網簡易辦”“一窗就近辦”“一機自助辦”“一單規範辦”“一評監督辦”的五個“一辦”服務新模式,推動警務效能提檔升級。

  鞍山市公安局啟動“110”“8890”的“雙零”融合平臺,實現溝通傳遞零障礙、信息共享全聚合、工作質效大提升、減負便民雙改善,有效推動市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發展。

  同時,鞍山市公安局還加大“交管12123”APP和遼寧公安“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的深度應用,提高公安業務的網辦比例,有效避免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辦事群眾聚集等候。

 聚焦企業復工需求 打造最實服務保障

  鞍山市公安局出臺《全市公安機關疫情期間服務經濟運行和民生保障十五條新舉措》,圍繞保障企業復工復産、暢通運輸“綠色通道”、提升窗口服務品質等15個方面,細化公安措施,強化服務保障。  

  鞍山市公安局深化“春風行動三號工程”,發動全局275名民警對全市550家企業開展“一對一”定點包扶,幫助復工復産企業解決實際問題200余個。

  鞍山市公安局為鞍鋼及有關民生、醫療保障類企業定制500余張機動車通行證,還為復工復産企業的應急車輛設立“應急窗口”,實行業務加急辦理。

  同時,鞍山市公安局深入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為企業把好安全生産第一關,採取實地巡邏與視頻巡防的“監巡對接”方式,對企業易發案部位開展全天候巡查,確保將安全生産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聚焦疫情態勢 打造最嚴防控網絡

  鞍山市公安局自主研發“鞍山市疫情防控大數據平臺”,推廣應用“健康信息採集”APP,全面收錄涉“疫”數據140萬餘條,推送預警信息15萬餘條。

  為抓好“外防輸入”工作,鞍山市公安局設立公安、衛健聯合工作點,累計出動警力2.4萬人次,配合衛健部門登記、檢測入鞍人員117萬人次,檢查車輛54萬台次。

  為抓好“內防擴散”工作,鞍山市公安局走訪出租房屋3萬餘戶,排查涉“疫”重點人員超過2.6萬人,核查登記境外人員53人,境外返鞍人員1200余人。

  在下一步工作中,鞍山市公安局將在鞍山市委、市政府和遼寧省公安廳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持續發揚“首善鐵軍”精神,履行公安之責、發揮公安之智、凝聚公安之力,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服務全市振興發展貢獻力量。(文 劉鐵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