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要聞>正文

中共重慶市委五屆六次全會召開

2019-05-22 09:09:36 | 來源:重慶日報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中共重慶市委五屆六次全會召開 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 奮力開創重慶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市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陳敏爾講話 唐良智作説明

【頭條】中共重慶市委五屆六次全會召開

五月二十日至二十一日,中國共産黨重慶市第五屆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召開。記者 蘇思 攝

   5月20日至21日,中國共産黨重慶市第五屆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召開。全會的主要任務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和在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總書記對重慶提出的“兩點”定位、“兩地”“兩高”目標、發揮“三個作用”和營造良好政治生態的重要指示要求,進一步統一思想、深化認識、凝聚力量,動員全市廣大幹部群眾牢記囑託、不負使命,銳意進取、奮發有為,堅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努力在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中展現新作為、實現新突破,扎紮實實把總書記殷殷囑託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全會由市委常委會主持。市委書記陳敏爾講話。

  全會認為,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併發表重要講話,是全市改革發展進程中的歷史大事、政治大事、發展大事,全市廣大幹部群眾深受鼓舞、倍感振奮。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前段時間,市委加強組織領導,各級各部門迅速行動,列出一批學習專題、宣傳主題和工作專項,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熱潮,用心學進去、用情講出來、用力做起來,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日益深入人心、正在落地生根,全市上下思想更加統一、行動更加堅定。

  全會指出,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確保把總書記殷殷囑託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要深刻認識總書記視察重慶是具有標誌性意義的里程碑,切實把總書記殷殷囑託轉化為強大政治動力、精神動力、發展動力,以實幹實績回報總書記殷切期望。要深刻把握總書記重要講話是具有方向性意義的指南針,對重慶的發展思路和工作舉措再完善再深化,對幹部的能力素質和工作作風再強化再提升。要深刻感悟總書記對重慶的關心厚愛,更加自覺更加堅定把踐行“兩個維護”放在首位、落到實處,更加自覺更加堅定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內化於心、外化于行,更加自覺更加堅定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確保全市各項事業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力前進。

  全會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要求重慶更加注重從全局謀劃一域、以一域服務全局,努力在推進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中發揮支撐作用、在推進共建“一帶一路”中發揮帶動作用、在推進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中發揮示範作用。這“三個作用”與“兩點”定位、“兩地”“兩高”目標相互貫通,是總書記從全局中謀劃重慶一域作出的戰略指引,是總書記在新時代賦予重慶的重大使命、交給重慶的戰略任務。發揮“三個作用”包涵全局與一域的辯證統一,包涵目標和路徑的辯證統一,包涵客觀形勢和自身優勢的辯證統一,包涵機遇和責任的辯證統一。我們要準確領會把握髮揮“三個作用”的重大意義和深刻內涵,倍加珍惜寶貴機遇,強化責任擔當,更加注重推動高品質發展、更加注重抓好大開放、更加注重抓好大保護,不斷增強重慶在西部地區的綜合實力和支撐服務能力,更好地在西部地區帶頭開放、帶動開放,努力探索一條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新路子,在國家區域發展和對外開放格局中作出更大貢獻。

  全會強調,要對標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完善打好“三大攻堅戰”、實施“八項行動計劃”部署,一項項、一件件深化細化,推動重慶各項工作邁上新臺階。著力塑造高品質發展新動能,牢牢扭住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條主線,全面貫徹“鞏固、增強、提升、暢通”八字方針,結合實際在固本開新求變上下功夫,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系,充分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深入推進大數據智慧化為引領的科技創新。著力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進展,增強改革責任心,提高改革精準度,突出改革實效性,蹄疾步穩將全面深化改革向縱深推進。著力培育內陸開放新優勢,全面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發展,建好開放通道,拓展開放平臺,加快發展開放型經濟。著力實現城鄉融合發展新突破,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上持續加力,在深化城市提升上科學用力,在區域協調發展上統籌發力,打造主城區都市圈和渝東北三峽庫區城鎮群、渝東南武陵山區城鎮群,全面推進成渝城市群建設。著力探索生態文明建設新路徑,全力築牢長江上游重要生態屏障,切實做好三峽庫區後續工作,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堅定推進綠色發展,實現百姓富、生態美有機統一。著力開創思想輿論引導工作新局面,深化思想理論武裝,強化宣傳輿論引導,認真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著力落實民生和安全工作新要求,抓好民生保障和改善,做好安全生産、食品藥品安全、重特大自然災害防範等工作,堅決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維護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全會指出,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保持決戰決勝姿態,堅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強化政治擔當,壓實攻堅責任,凝聚攻堅合力,改進攻堅作風,紮實做好今明兩年脫貧攻堅工作。強化目標標準,堅持現行脫貧標準不動搖,既不拔高,也不降低,著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強化問題整改,注重分類施策、長短結合、統籌兼顧,紮實推進脫貧攻堅成效年終考核反饋問題整改,接續用力抓好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強化精準方略,聚力抓貧困縣摘帽、抓深度貧困鄉鎮脫困、抓未脫貧村脫貧,確保限時高品質脫貧銷號。強化脫貧品質,把防止返貧擺到重要位置,保持脫貧攻堅政策穩定,嚴格考核評估,鞏固脫貧成果。

  全會強調,推進重慶各項事業發展,關鍵在黨,關鍵在人。全市各級黨組織要牢牢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抓緊抓實黨的建設工作,做到管黨有方、治黨有力、建黨有效。深化黨的政治建設,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持續用力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熙來、王立軍流毒,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中之重,抓好大學習,搞好大落實。切實鍛造忠誠乾淨擔當的幹部隊伍,嚴把德才標準,廣開進賢之路,注重正向激勵,把好幹部選出來、用出來、管出來、帶出來。大力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突出政治功能,瞄準薄弱環節,重視新的領域,突出重點部位,破解重點難題,運用好大數據智慧化手段,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持之以恒正風肅紀、懲治腐敗,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鞏固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

  全會要求,全市上下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做到一體化領會、一件件落實、一級級負責,團結一致、沉心靜氣,真抓實幹、埋頭苦幹,奮力開創重慶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全會聽取和討論陳敏爾受市委常委會委託作的五屆三次全會以來工作報告和抓黨建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中共重慶市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在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中展現新作為實現新突破的決定》《中共重慶市委重慶市人民政府關於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的實施意見》和全會決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作説明。

  市委委員、候補委員出席會議。不是市委委員、候補委員的市領導同志,在全國政協任職的正省級領導同志,老同志代表,各區縣、市級各部門和有關單位、企業、高校主要負責同志,以及部分黨的十九大代表和市第五次黨代會代表等列席會議。(記者 楊帆 張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