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急救人:爭分奪秒護生命

2020-02-28 09:27:55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孫東臨

  原題:急救人:爭分奪秒護生命

長春急救人:爭分奪秒護生命

  給急救車消殺。

長春急救人:爭分奪秒護生命

  出車前的準備。

長春急救人:爭分奪秒護生命

  夜間轉運後室外消殺。

  長春日報2月28日訊(記者 徐菲菲):接聽呼救電話19125次,日常急救4435人次,救治轉送新冠肺炎確診患者39例,發熱患者225例……1月21日起,長春急救中心這支奔跑在生命轉運線上的隊伍從未停歇。

  從急救中心黨委發出倡議成立專門轉運站的那一刻,廣大長春急救人就積極響應,他們通過各種方式表達請願,有集體上交請戰書的,有通過微信群集體接力報名的,更有許多經歷過“非典”一役的老同志請戰去一線承擔防控轉運任務。於是,多個梯隊在急救中心黨委選出的共産黨員和優秀醫務工作者中組建完成,以優秀共産黨員趙雲霄為首的第一批12人進駐隔離區。

  “長春急救人抗擊過‘非典’,阻擊新冠肺炎疫情,我們一定能勝利!”代表全體急救人發出錚錚誓言的急救中心黨委書記、主任劉衛多次召開班子會和專家會議,主動與武漢等多地急救中心聯繫,諮詢相關問題,結合長春市實際情況,部署從院前急救與轉運防護技術、轉運工作流程、轉運消殺技術等嚴格規定,確保整個工作流程科學規範。今年8月即將退休的他,多次帶領班子成員及職能科室人員深入到長春市傳染病醫院,實地踏查病人交接流程,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環節,解決車輛和人員消殺等難題。

  根據疫情的不斷發展,急救中心防控領導小組先後5次調整工作流程,把疫情防控關卡前移。調度指揮中心結合長春實際,採取電話“流調”,在第一關口把患者分為5類,分類派車,保證廣大患者在得到及時救治的同時,嚴格控制和篩查發熱患者,為全面防控疫情奠定基礎。

  長春急救中心相繼成立兩個發熱患者轉運站,而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的轉運任務多在淩晨,零下20攝氏度的天氣,每一次出車,隊員們的衣服在隔離衣內濕透了,腳在隔離靴裏凍木了,大家毫無怨言。轉運發熱病人時,只有一級防護的他們顧不了許多,一切以搶救患者生命為最高準則。急救中心在長春市傳染病醫院組建消殺組後,90後男護士朱金峰主動承擔起這項工作,連續奮戰至今沒有休息,累計消殺急救車輛35車次、人員136人次。

  面對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此時此刻,馬不停蹄的長春急救人或是在急救一線爭分奪秒、救死扶傷,或是步履堅定、邁向抗疫戰場,用他們的堅守換來長春市人民的平安健康。

  (圖片由長春市衛健委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