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連中心2月20日正式交付使用

2020-02-21 10:03:26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遼寧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連中心2月20日正式交付使用 20余天,一個設施完善的“主戰鬥陣地”如期就緒

遼寧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連中心2月20日正式交付使用

設施完備的ICU病房 攝影 王華

  經過20余天的晝夜奮戰,遼寧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連中心(以下簡稱大連中心)暨大連市第六人民醫院負壓病房改造項目2月20日日正式交付使用。據了解,為進一步落實國家提出的“四集中”工作要求,遼寧省確定了以各市定點醫院為基礎、區域集中救治中心為樞紐的全省集中救治體系框架。在遼南片區依託大連市第六人民醫院設置省級集中救治中心,覆蓋大連、丹東、營口3市。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大戰中創造“大連速度”

  建設遼寧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連中心既是一場救治患者生命、保護人民健康的硬仗,又是一次檢驗治理能力的大考。市委、市政府第一時間召開專題會,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研究部署大連中心建設工作。面對時間緊、任務重的要求,大連市建立了應急工作機制,精心組織做好設計、用工、原材料保障等各項工作。

  市委主要領導十分關心大連中心改造工程進展情況,多次親臨現場察看施工情況,要求在安全施工的前提下,保質、保量、按期交付使用,把大連中心建設成樣板工程,早日在救治患者、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上發揮更大作用,確保圓滿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給大連的重要任務。市政府相關領導多次到施工現場,實地察看改造進展,進行專題調度,及時協調解決施工中的具體問題。

  大事難事看擔當,危難時刻顯本色。在項目建設過程中,大連市住建局、大連市衛生健康委、大連市第六人民醫院、大連市城建投集團、大連市建工集團、大連冰山集團、中建八局等相關單位,戰時狀態、不負重任,勇於擔當、迎難而上,在施工中實現了一個又一個“不可能”,在大戰中踐行了初心和使命,在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經過600余名工程建設者“並聯”作戰和艱苦努力,項目如期完工,正式啟用。20余天,一個設施完善的“主戰鬥陣地”準備就緒,創造了史無前例的“大連速度”。

  增加55間負壓病房,預計增加床位132張

  改造工程項目建築面積5600平方米,改造後大連中心將新增符合國家標準的病區5個,總計增加55間負壓病房,預計增加床位132張;同時,為配合中心完善救治功能,市政府投資5000余萬元,高標準配套了CT、體外膜肺氧合等設備共計525台件。經過擴容改造的市六院,將進一步保障遼寧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的救治工作,在救治患者、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上發揮更大作用。

  記者了解到,C座樓共5層,每層11間病房。1、2、3層為普通病房,每間設有3張病床;4層為重症病房,每間設2張病床;5層為ICU病房,每間設1張病床。

  為了更好地完成救治任務,大連市衛生健康委統籌全市醫療資源組建16支救治機動隊,成立了醫療救治專家組,集合全市的優秀專家力量,制定週到詳細的診療方案,並且利用遠程會診平臺每日進行會診,目前在院患者病情穩定,治療效果得到省專家組的充分肯定。截至目前,大連中心共收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22例(含丹東轉入3例)。(記者 張麗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