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特斯拉股東大會召開 馬斯克稱Model Y將是今年全球最暢銷車型
2023-05-17 15:01: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北京5月17日淩晨4點,特斯拉2023年股東大會在美國得州超級工廠如期舉行。會上,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強調了特斯拉車輛及工廠的安全性,並表示Model Y無疑將成為今年全球最暢銷的車型,“我們對此非常有信心”。

特斯拉股東大會召開 馬斯克稱Model Y將是今年全球最暢銷車型_fororder_image001

  事實上,Model Y已經榮登歐洲第一季度最暢銷車型的榜首,同時也是美國第一季度最暢銷的非皮卡車。

  放眼中國市場,Model Y也是多個單月最暢銷的乘用車。根據乘聯會4月最新口徑,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交付75,842輛,超越奔馳、寶馬、奧迪,穩坐國內豪華品牌交付冠軍。同時,Model Y以49,059輛的市場表現,居整車市場交付量第一名;Model 3以26,783輛的交付成績,位列整體車型交付量前十。

特斯拉股東大會召開 馬斯克稱Model Y將是今年全球最暢銷車型_fororder_image002

  暢銷之外,馬斯克還指出特斯拉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車。“我們通過簡單的軟體更新來不斷地改進自動緊急剎車系統。此外,我們也通過軟體更新改進安全氣囊的佈置。比如,當發現有事故發生時,我們會對事故進行分析。”馬斯克介紹,稱特斯拉對於車輛安全是不遺餘力地在提升。

  這種提升甚至體現在一些人們鮮為人知的小細節上,比如:很多人都不知道特斯拉其實配有車廂過熱保護功能。

  在特斯拉的歷史上,從來沒有一個孩子或寵物在特斯拉的車裏因過熱而死亡。“我們能夠確保車廂溫度永遠不會達到致命的水準。我認為這項配置意義重大。”馬斯克認為,“雖然很多汽車廠家聲稱他們獲得了五星的安全認證,但這種細微之處最能體現差別。”

  據官方數據顯示,Model Y和Model S在歐洲碰撞測試(E-NCAP)中主動安全方面的評分是98%。馬斯克強調,“我們肯定還會把失去的2%爭取回來”。

特斯拉股東大會召開 馬斯克稱Model Y將是今年全球最暢銷車型_fororder_image003

  馬斯克還提到,儘管特斯拉電動車産量大幅增加,但製造每輛車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了30%,用水量減少了15%,同時特斯拉的工廠也在變得更安全——“我們追蹤了每個人的受傷情況,我們相信特斯拉的工廠是行業中人均受傷比例最低的。”

  此外,在開場前,社會正義投資者倡導組織(representing investor advocates for social justice)的執行董事考特尼·威克斯(Courtney Wicks)對特斯拉董事提案,要求其關注特斯拉供應鏈是否存在童工問題。據其稱,全球電動車電池所需的大部分鈷,在供應鏈生産企業中存有雇傭童工採礦作業的情況。

  對此,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鈷供應商中沒有童工等非法情況,並通過第三方審計,持續監測特斯拉鈷的供應情況。特斯拉還計劃在礦井裏安裝攝像頭,與股東們一起來監督相關問題。同時,馬斯克提到,雖然特斯拉的電池中鈷的佔比很小,但依然要杜絕原材料在開採過程中的“純凈”。“我們是一家非常堅持做正確的事的企業,我們不想自欺欺人。”馬斯克説。(特斯拉 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