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佈局動力電池領域 威馬汽車與中國誠通生態達成戰略合作
2023-05-18 10:04: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為共同推進鋰電池供應與回收、車電分離與電池銀行等全新商業模式,近日,中國誠通生態有限公司與威馬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誠通生態將對威馬汽車現有的15萬輛新能源車約9萬噸的電池進行回收循環利用。

佈局動力電池領域 威馬汽車與中國誠通生態達成戰略合作_fororder_image001

  誠通生態董事長梁明武表示:“誠通生態將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發展驅動力,聚焦發展鋰電池循環利用業務、生態環保業務,打造現代循環經濟産業生態原創技術策源地和産業鏈鏈長。威馬汽車作為中國新能源汽車産業的創新代表,憑藉突出的創新能力,在我國新能源産業中迅速崛起。雙方通過創新商業模式、整合多樣化應用場景,注入科創活力,發揮各自金融資本和電池管理技術的優勢,共同推進電池銀行等項目合作,爭創優秀新能源車企和鋰電池企業,合力形成鋰電新能源‘第三極’”。

  威馬汽車創始人及董事長沈暉表示:“當前全球汽車業正經歷一場百年未遇的科技革命。在全球汽車電動化的競爭中,中國汽車産業憑藉在電動汽車賽道的先發優勢,在上半場比賽中取得優秀成績。接下來,在汽車智慧化、網聯化的下半場比賽中,能否充分發揮中國在信息通信、互聯網、人工智能等領域優勢,將成為決定中國汽車産業能否延續當前在電動化領域優勢的關鍵因素。威馬將結合自身創新優勢,充分發揮‘鏈主’企業的‘頭雁’效應,在促進産業鏈補鏈延鏈強鏈,推動實現高品質發展上發揮關鍵作用”。

  在下一步的合作中,雙方要聚焦“科技創新和業務模式創新”,加強協作,實現雙方優勢資源有效融合,高水準規劃、高標準推進,立足雙方發展實際,共同推進業務模式創新,期待雙方合作早結碩果,實現共贏多贏。(圖片來源:威馬汽車微博)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