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超越特斯拉 埃安何以狂飆?
2023-05-30 13:46: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進入5月,延續4月埃安國內終端銷售量首超特斯拉的強勁勢頭,埃安穩壓“蔚小理”等造車新勢力,躋身新能源汽車頂流中的頂流。僅用5年,埃安抓住契機,不斷攻城略地,從“後起之秀”,迅速成為“中國製造”新名片和行業發展“現象級”。

  時不我待的埃安人

  政策東風、時代機遇。回顧廣汽發展史,是一部企業改革重組史,也是一部廣州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史。每次轉向,都透露著廣汽人時不我待的改革精神。改革開放後,廣州引入標致汽車,廣州汽車産業實現突破。但好景不長,大量採用進口配件,讓廣汽標致陷入“買得起修不起”的困境。廣汽和法國的“聯姻”以失敗告終,此後與日本的合作卻嘗到了甜頭。“兩田”帶動廣汽集團銷量節節攀升,為後來探索發展自主品牌,乃至抓住新能源大趨勢,打下堅實基礎。

超越特斯拉 埃安何以狂飆?_fororder_image001

  2017年“廣汽埃安”應運而生,面對激烈的競爭格局,埃安崛起之路也非一帆風順。逆勢中,埃安用新思維方式解決高品質發展階段遇到的新問題,以“不畏浮雲遮望眼”的清醒,果決推動企業混合股改,讓埃安屬於為埃安奮鬥的人。從一個車型到一個品牌,再從一個品牌到獨立公司,“埃安速度”背後,是國企混合股改帶來的制度優勢,也是高品質發展的勢在必行和改革發展的時不我待。

超越特斯拉 埃安何以狂飆?_fororder_image002

  自立自強的創新者

  改革引發的“埃安速度”並沒讓埃安沉浸于喜悅中,作為國內第一家EV(電動車)+ICV(智慧網聯車)全棧自研的車企,埃安保持著推動中國從“汽車大國”到“汽車強國”轉變的使命清醒。不想被“卡脖子”,就必須在關鍵核心技術上自立自強,這是實現“汽車強國”的必由之路。

超越特斯拉 埃安何以狂飆?_fororder_image003

  方向既定,雷霆出擊。從智造中心,到可以不斷升級的高端純電專屬平臺;從充電5分鐘續航207公里的超倍速電池技術,到實現1000公里續航的海綿硅負極片電池技術;從全球首個通過槍擊試驗的彈匣電池,到車網輸電計劃......埃安一次次先人一步,亮出技術新王牌。

超越特斯拉 埃安何以狂飆?_fororder_image004

  時代呼喚的排頭兵

  是排頭兵,不是跟隨者。回顧過去5年,埃安留下一個“力透紙背”的發展姿態——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埃安,如其名字AION一樣,寓意向上的AI、向上的科技,實現了新能源汽車産業的高速+高品質發展和行業引領。

超越特斯拉 埃安何以狂飆?_fororder_image005

超越特斯拉 埃安何以狂飆?_fororder_image006

  時代呼喚新能源汽車“排頭兵”。埃安,以此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氣神,“成為第一”。今年1-4月,廣州新能源汽車産業增勢穩定,實現工業産值、産量同比分別增長89.7%和1.2倍,充電樁産量同比增長1.5倍。新能源汽車也成為“排頭兵”,拉動廣州工業生産穩步恢復。(廣汽埃安 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