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以人為“本” 技術增“色”:通用汽車中國前瞻設計中心暢想未來出行
2023-06-06 10:51: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通用汽車中國前瞻設計中心今日分享了自團隊擴充和設施煥新以來取得的豐碩成果,以其全面提升的創意能力,為通用汽車全球前瞻設計版圖增添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圍繞一系列為內部研究而開展的前瞻設計項目,通用汽車策劃了以“本色”為主題的沉浸式觀展互動。設計中心邀請媒體來賓與其國際一流創意團隊共話未來汽車設計趨勢,生動展示了各項先進設備與技術,並深度還原了“以人為本,技術增色”的創作歷程。

  通用汽車全球設計高級副總裁辛科(Michael Simcoe)表示:“中國電動汽車産業蓬勃發展,消費者對新興科技情有獨鍾,這為通用汽車設計師帶來了獨特的創新機遇。通用汽車中國前瞻設計中心將憑藉對個人出行的大膽重構,成為通用汽車未來産品的風尚締造者。”

以人為“本” 技術增“色”:通用汽車中國前瞻設計中心暢想未來出行_fororder_image002

  作為通用汽車全球四大前瞻設計中心之一,通用汽車中國前瞻設計中心是公司打造純電動未來的先鋒力量,自2021年煥新升級以來,配套設施全面提升,團隊規模實現翻番,目前擁有行業領先的全流程開發能力,包括設計創意、數字模型、油泥模型,並配備了噴漆車間以及色彩與材料工作室。它不僅能“在中國,為中國”開展前瞻設計,同時也為通用汽車全球設計建言獻策,分享來自中國市場的寶貴消費洞察和項目經驗。

  技術賦能設計

  此次公開的前瞻設計項目旨在為通用汽車未來5到10年的産品設計提供靈感,從趨勢預測、洞見展示、創意融合與評審,全方位展現基於公司電氣化投資與研發而打造的整體設計方案。此外,現場互動凸顯了技術創新對設計師打磨創意和加速轉型的重要作用。

  通用汽車中國及國際運營部設計副總裁諾瑞斯(Stuart Norris)表示:“前瞻設計與技術創新互為表達,相得益彰。中國日新月異的技術發展不僅賦予設計師暢想未來汽車的能力,也為創意人才的職業發展開闢了嶄新的天地。”

以人為“本” 技術增“色”:通用汽車中國前瞻設計中心暢想未來出行_fororder_image003

  通用汽車中國前瞻設計中心引領了多項通用汽車全球設計創新。高度整合的可視化解決方案在綜合3D創意平臺的框架下顯著提升了工作效率及協同效應。這包括集成了混合虛擬技術的可調節座艙,以及基於3D可視化工具虛幻引擎(Unreal Engine)開發的汽車配置系統和3D裸眼等評審應用。

  通過率先應用前瞻設計與可視化技術,通用汽車中國前瞻設計中心持續推動人才的多元化發展並突破傳統的角色定義。創意設計師、數字設計師和油泥雕塑師不斷學習新技能,基於項目需求承擔更動態與豐富的職能,包括技術流藝術家在內的複合型創意人才初露鋒芒。

  聚焦新世代

  隨著通用汽車中國前瞻設計中心不斷擴容,更多青年才俊的加入深化了團隊對目標客戶需求的理解。新一代創意人才在前瞻設計項目中承擔了關鍵角色,助力通用汽車與未來中國電動車消費群體建立情感連接。

  現場展示的Proxima是年輕設計師深度參與的項目之一,也是通用汽車中國前瞻設計中心煥新升級後第一個圓滿完成的設計項目。它的命名來源於葡萄牙語,寓意“下一個”,表達了前瞻設計中心專注于服務新一代消費群體的承諾。 

以人為“本” 技術增“色”:通用汽車中國前瞻設計中心暢想未來出行_fororder_image004

  基於純電動平臺打造的Proxima突破了傳統旗艦轎車的車身比例,打造了更寬敞的內部空間以及舒適而富有居家感的駕乘體驗。它契合了技術引領消費趨勢的中國市場環境,彰顯了精緻、簡約與純粹的設計格調。

  Proxima項目遵循標準化的前瞻設計流程,其概念源於廣泛而詳實的設計調研,通過細緻描繪用戶畫像模擬用車需求。項目以評審和調研為階段性總結,根據用戶反饋精進設計,為未來車型設計提供靈感。 

  Proxima是描繪通用汽車純電動未來的前序之作。通用汽車中國前瞻設計中心正穩步推進多個研究項目,助力通用汽車全球品牌在國際創新前沿勇立潮頭。 (通用汽車 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