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旅遊>正文

重慶周邊自駕遊玩 八條洗肺路線隨你選

2017-04-14 09:57:42 | 來源:華龍網 | 編輯:李世丹 | 責編:胡雨

  我打江南走過,那等在季節裏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春天,當柳絮亂飛、繁花盛開,這首《美麗的錯誤》總會迴響在耳邊,是一種唯美的情愫,靜靜地“開了花”,體驗春的氣息,春遊出行正好呢。想逃離都市的喧囂,卻又想遠足而去。飽覽各色風景,不要太累,自駕兩三天才合適。跟著我的腳步,揚鞭狂奔,乘上“達達的馬蹄”,做一個時光的過客吧。

  線路一 仙女山

  自駕路線:

  D1:主城—芙蓉洞—仙女山鎮

  D2:天生三硚、地縫、仙女山—主城

  芙蓉洞是一個大型石灰岩洞穴,形成于第四紀更新世(大約120多萬年前),發育在古老的寒武係白雲質灰岩中,是世界唯一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産保護地的洞穴。“天生三硚”是規模最大、最高的串珠式天生硚群,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成,其規模宏大、氣勢磅薄,有“三硚夾兩坑”的世界奇特景觀。

  仙女山以其江南獨具魅力的高山草原,南國罕見的“林海雪原”,青幽秀美的叢林碧野景觀被譽為“南國第一牧原”和“東方瑞士”。

  路線概況:

  本條路線全長435km,途經主要線路內環快速路、包茂高速公路、建設東路、S203等,屬於較短的自駕路線。全程路線包括高速、國道、省道,路況較好,駕駛難度為易,適宜駕駛。

  線路二  武陵大峽谷

  自駕線路:

  重慶主城出發—滬渝南線高速—從涪陵城區出口下道

  景區核心區為一條長約10公里的喀斯特地貌原生態裂谷,整個裂谷氣勢磅薄,兩岸層巒疊嶂,瀑布直挂絕嶺,谷底奇石疊壘,讓人目不暇接,美不勝收。

  夏天,這裡氣溫比城區低6-8℃,清涼宜人,是避暑納涼的絕佳勝地。

  路線概況:

  重慶主城—G50S高速(沿江高速)—涪陵南—白濤—武陵山鄉—武陵山大裂谷遊客中心(自駕約1.5小時)。

  線路三  石柱油草河

  自駕線路:

  重慶G50S滬渝高速—石柱(冷水下道)—大風堡—油草河風景區

  油草河發源於重慶石柱土家族自治縣黃水國家森林公園腹心地帶——摩天坡,油草河因河水碧綠,猶如晶瑩透明的碧玉,河邊一片綠油油的水草而得名,景區面積14.3平方公里。

  春季是油草河最好的季節。帶好露營裝備在樹林裏露個營,早上睜開眼睛就能看到周圍的蔥蔥綠色,鳥語花香那感覺簡直不擺了!

  路線概況:

  重慶→渝滬高速公路→長壽→墊江→忠縣→大歇出口下道→龍沙鎮→千野草場(車程約230公里),千野草場景區至石柱黃水鎮車程25公里左右,沿途有黃水、魚池加油站。

  線路四  蜀南竹海

  自駕路線:

  重慶主城—蜀南竹海

  蜀南竹海位於宜賓市長寧、江安兩縣交界之處,被7萬餘畝翠竹覆蓋了27條峻嶺、500多座峰巒,被譽為竹的海洋、翠甲天下,與恐龍、石林、懸棺並稱川南四絕,蜀南竹海素以雄、險、幽、峻、秀著,有八大主景區兩大序景區134處景點,,有“竹海十佳”景觀,為人稱道。

  春日到蜀南竹海,新筍遍地,生意盎然。

  路線概況:

  本條路線全長520km,途經主要線路成渝環線高速公路、重慶環城高速公路等,過長寧縣,屬於較短的自駕路線。道路非常通暢,駕駛難度為易,適宜駕駛。

  線路五  合川釣魚城

  自駕里程:150km

  自駕路線:主城—合川釣魚城—主城

  釣魚城峭壁千尋,古城門、城墻雄偉堅固,嘉陵江、涪江、渠江三面環繞,儼然兵家雄關,是馳名巴蜀的古遺跡,長達36年的“釣魚城保衛戰”,使之被歐洲人譽為“東方麥加城”、“上帝折鞭處”。

  這裡有城門、城墻、皇宮、武道衙門等遺址,有釣魚臺、護國寺、懸佛寺、千佛石窟等古跡,還有元、明、清遺留的大量詩賦辭章、浮雕碑刻,最適合旅遊的季節為春、秋兩季,歷史古跡和自然風光相得益彰。

  路線概況:

  本條路線全長150km,途經主要線路紅錦大道、蘭海高速公路等,屬於較短的自駕路線。路況較好,駕駛難度為易,適宜駕駛。

  線路六  大足石刻

  自駕里程:200km

  自駕路線:主城—大足石刻—主城

  大足石刻是唐末、宋初時期宗教摩崖石刻,石刻群有75處,5萬餘尊宗教石刻造像,以佛教題材為主,儒、道教造像並陳,是中國晚期石窟造像藝術的典範。

  大足石刻時間跨度從九世紀到十三世紀,從世俗到宗教,反映了這一時期的日常社會生活,被譽為九世紀末至十三世紀中葉石窟藝術陳列館。

  重慶終年氣候潮濕,春雨、陽光,配上藏于深山的石刻,在蟲鳴鳥叫中,聆聽來自數千年前的聲音。

  路線概況:

  本條路線全長200km,途經主要線路成渝環線高速公路、渝蓉高速公路等,屬於較短的自駕路線。全程路線以高速為主,路況較好,駕駛難度為易,適宜駕駛。

  線路七  萬盛石林

  自駕里程:270km

  自駕路線:

  D1:主城—萬盛石林;D2:萬盛石林—黑山谷—主城

  萬盛石林是在距今4.65—6億年期間,在海洋環境中沉積下來的,是我國目前考證最為古老的石林,也是中國第二大石林,被喻為“石林之祖”,黑山谷山高林密、人跡罕至,保存著同緯度為數不多的亞熱帶和溫帶自然生態,森林覆蓋率達97%,一年四季都有其不同的美景。

  淺霧吊橋、壁立千仞,尤以春季最佳,萬盛夢幻奧陶紀的雲端廊橋更是驚險刺激,其懸空于數百米高的懸崖峭壁之上,向外挑80米,站在廊橋之上,晃動著的尖叫,讓人欲罷不能。

  路線概況:

  本條路線全長270km,途經主要線路蘭海高速公路、綦萬高速公路、S414等,屬於較短的自駕路線。全程路線包括高速、國道、省道,路況較好,駕駛難度為易,適宜駕駛。

  線路八 赤水

  自駕里程:400km

  自駕路線:D1:重慶主城—赤水;D2:赤水—重慶主城

  赤水素有“川黔鎖鑰”、“黔北邊城”之稱這裡山川秀麗,風景優美,全市森林覆蓋率76.2%。赤水因美麗而神秘的赤水河貫穿全境而得名,有“千瀑之市”、“丹霞之冠”“桫欏王國”美譽,赤水丹霞世界自然遺産揚名中外,赤水即將進入最美的季節,帶上家人一起出發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