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要聞>正文

圍繞康養産業招商引資 助力石柱綠色崛起

2017-06-22 10:10:31 | 來源:重慶日報 | 編輯:陳香 | 責編:石麗敏

【石柱】圍繞康養産業招商引資 助力石柱綠色崛起

 

【石柱】圍繞康養産業招商引資 助力石柱綠色崛起

康養大會現場

【石柱】圍繞康養産業招商引資 助力石柱綠色崛起

土家文化活動推介

【石柱】圍繞康養産業招商引資 助力石柱綠色崛起

康養産品推介

【石柱】圍繞康養産業招商引資 助力石柱綠色崛起

  從2016年開始,“康養”這一全域發展理念,開始在石柱縣深入人心。2016年歲末召開的石柱縣第十四次黨代會,更是進一步提出以“轉型康養、綠色崛起”為發展主題,加快建設“三縣一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招商引資,擴大開放,是石柱縣加快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舉措。今年,石柱縣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樹立綠色發展、轉型發展理念,以培育主導産業、促進産業集聚為目標,圍繞康養休閒旅遊業、特色生態工業、現代商貿物流業、特色效益農業、新型城鎮化,著力引進綠色無污染、市場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稅收貢獻大、成長帶動性強、産業契合度高的項目,助力石柱縣“綠色崛起”。

  首屆康養大會簽訂大單

  6月1日,石柱縣康養大會的消息很快刷爆了重慶人的“朋友圈”。

  在當天舉行的石柱縣首屆康養大會康養項目招商推介會暨簽約儀式上,百靈醫藥與石柱縣政府簽訂協議,該項目擬投資5億元人民幣,在石柱建設5條中藥生産線。預計今年可實現産值1.2億元、創稅250萬元。2021年全面達産後實現産值6億元、創稅1200萬元。

  本期簽約儀式上,深圳市培森茂供應鏈有限公司、潘婆婆莼菜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東莞市眾威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等6個項目也紛紛落地石柱,總投資30億元,預計2021年年底全部建成投産。投産達産後將實現年産值80億元,年創稅3億元以上。

  重大項目“積聚效應”凸顯

  去年,中山市和正訊電子有限公司看準石柱“親商、安商、重商、富商”的投資大環境,于當年8月1日正式與石柱縣簽約,計劃在石柱西沱生態工業園區打造“和正訊石柱科技産業園”。總投資80億元的體量,令該項目一舉成為石柱縣史上投資額最大的項目。項目達産後,可實現日産300萬隻動力電池和年産3000萬台手機的生産能力,實現年産值約150億元,稅收約1.7億元,解決約3000人就業。

  目前,和正訊已經在石柱南賓工業園區的臨時廠房投入前期生産。今年底,位於西沱生態工業園區的廠房建好後,和正訊石柱科技産業園項目將全面建成投産。

  就在和正訊石柱科技産業園的建設有條不紊地推進的同時,位於石柱縣城甄子坪組團的五方國際商貿城,各項建設也已全面鋪開。

  石柱縣第十四次黨代會提出,要加快發展商貿物流業。適度引進培育大中型賣場、著名品牌和商家,推進縣城商業綜合體建設,奠定康養産業發展基礎。

  作為石柱重點招商引資項目和計劃重點扶持項目,五方國際商貿城規劃佔地165畝,總建築面積約12萬平方米。項目全面建成後,將成為石柱業態最全、配套最完善、規劃最合理、服務最優的大型綜合商貿體。

  和正訊科技産業園、五方國際商貿城等眾多大項目的快速落地,在石柱縣形成了滾雪球式的“積聚效應”。去年,石柱簽訂正式投資協議26個,合同引資近358.63億元,實際到位資金56億元,較2015年同比增長238%、31.8%,增幅迅猛,成績斐然。

  圍繞“康養”寫好發展文章

  未來5年,石柱縣將以“轉型康養、綠色崛起”為發展主題,奮力打造武陵山區特色生態經濟強縣、民族地區扶貧開發示範縣、長江上游生態文明先行示範縣和全國著名康養休閒生態旅遊目的地。圍繞這一目標定位,石柱該怎麼幹?

  石柱縣招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石柱將以項目招引為重點,突出發展綠色生態工業;以特色增效為根本,積極發展現代生態農業;以康養休閒為特色,促進旅遊業提檔升級。

  工業方面,石柱縣將重點圍繞綠色康養産品、醫藥及醫療服務、清潔能源三大資源型産業和機械設備、電子信息兩大加工型産業“3+2”産業體系,主動融入主城、萬州産業配套,引進培育“龍頭+配套”企業群。

  農業方面,石柱縣將著力培育縣內品牌,提高市場競爭力,實現大品牌、大商品、大市場、高效益。重點打造以辣椒為原料的調味品及傳統食品、以黃連為原料的藥品、以莼菜為原料的保健食藥品。

  圍繞旅遊産業發展及資源特點,石柱縣將積極開發農旅、商旅、文旅融合項目。深入挖掘商貿流通、休閒旅遊、餐飲服務等領域項目,提升三産服務水準,努力打造全國著名康養休閒生態旅遊目的地,成功創建全國聞名的風景旅遊區。

  招商引資任務的順利完成,離不開優良的投資環境。石柱縣將加快工業園區建設,推動其從“項目聚集”向“産業聚集”轉變,構建特色分明、優勢互補、聯動發展的良好格局。

  同時,石柱縣將認真貫徹落實國家投資扶持政策,積極爭取市財政扶持政策和資金投入;繼續出臺鼓勵投資的扶持政策,加大招商引資吸引力;不斷完善工、農、商、旅等項目發展資金的使用機制,切實幫助企業發展壯大;加大對高科技、外向型産業項目扶持,幫助企業降低成本。

  此外,石柱縣還將進一步強化政府和職能部門服務意識,細化服務措施。推行陽光服務、全程服務、便利服務。確保服務規範、公開透明、優質高效。加強對在建項目的跟蹤服務,及時為企業排憂解難。並對企業投訴加強問責通報,嚴查侵害企業合法權益、破壞發展環境的行為。(趙童 彭光燦 劉玉珮 圖片由石柱縣招商局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