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房産汽車>正文

南濱·南城市承載力增強 區域發展大勢已現

2017-12-29 17:09:17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高爽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近日,以“美麗新重慶·一路向江南”為主題的南濱·南區域發展研討會圓滿落下帷幕。此次研討會既是政府領導、專家學者、地産企業代表等大咖交流的盛會,也是重慶南區發展成果的彙報,更是南濱南立足當下、繼往開來的新起點。

  重慶南區相關政府領導、市社科院區域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李勇、重慶理工大學經濟金融學院副院長唐德祥以及萬科、中海、香港置地、旭輝、金科等地産企業代表參會。會上,各位大咖就重慶地産發展趨勢,尤其是南濱江經濟帶如何走出特色發展之路、南濱南較三北區域後發優勢等議題進行了深入探討,並高度肯定了南濱南的建設發展成果。

  南濱路、巴濱路“抱團”發展 形成持續性發展模式

  李勇在研討會上介紹,南濱路和巴濱路位於濱江經濟帶,同時靠近南區的CBD,是重慶中央CBD的一個重要功能板塊,南濱路到巴濱路的人文底蘊非常豐富,巴渝文化、開埠文化、大禹文化、碼頭文化、現代藝術等遍佈沿線,南濱路CBD現在也到了升級版,升級更需要注入文化,需要文旅結合,需要文化和産業的結合。

    

已過審【房産汽車 列表】南濱·南城市承載力增強 區域發展大勢已現

重慶社科院區域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李勇 孫朝建 攝

  李勇建議將南濱路和巴濱路整合成品牌集中打造,挖掘本土文化,將本土文化和國際業態有機整合起來,合理規劃出具有特色的城市公共空間,讓生態和諧和商業文化融合在一起,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特色之路。

  唐德祥則認為,南濱路已從一條餐飲街華麗轉身為一個高檔社區,在全國的知名度都很高。南濱路擁有難得的自然優勢,北臨長江,背依南山,還有厚重的人文歷史,這些都是非常稀缺和難以複製的資源。南濱路的發展已相對成熟,越來越多的房企開始向南濱路以南進行轉移,實際上賦予了南濱·南和江南新城的價值含量。

  已過審【房産汽車 列表】南濱·南城市承載力增強 區域發展大勢已現

  重慶理工大學經濟金融學院副院長唐德祥 孫朝建 攝

  唐德祥説,南濱·南最大的後發優勢在於,它能夠吸收三北地區(江北、渝北、兩江新區)和南濱路成功的經驗,同時也能結合南濱·南和江南新城的區位優勢。南濱.南現在正處於發展階段,其價值的升值空間非常大,發展前景也很廣闊。同時,唐德祥認為教育、人才和創新驅動,是産業和城市發展的基礎,南濱·南區域今後可從三個方面協同發展入手,引入優質的教育資源,最終形成一個更有競爭力的持續性發展模式。

已過審【房産汽車 列表】南濱·南城市承載力增強 區域發展大勢已現

南濱路CBD管委會副主任王崗 孫朝建 攝

  南濱路CBD管委會副主任王崗表示,經過多年的建設和發展,南濱路的硬體設施和經商環境日趨成熟。未來,隨著南濱路的不斷拓展和延伸,以及彈子石CBD、總部經濟區、自貿試驗區、國際馬戲城等的不斷建設和完善,以南濱路、巴濱路為代表的濱江經濟帶,將連接起南岸和巴南兩大區域,整個江南板塊將進入發展快車道,並迅速崛起,成為交通便捷、環境優美、多重利好疊加的宜居、宜商、宜業、宜樂的城市名片,以及國際化的濱江生活價值高地。

  房産精英共話南濱·南區域 分享業界專業理念

  研討會上,幾家知名地産商的代表也分享了各自的專業理念。

  金科、碧桂園、旭輝地産聯合開發項目千江淩雲行銷總監汪斌認為,兩江新區成立到現在,帶來的産業和經濟發展可謂快速,南區叫江南新區,但江南新城不屬於南岸,它是南岸區和巴南區共同打造的一個區域。未來南濱路和巴濱路相通後,帶來更好的發展與建設,這是一個使命也是一個必然的發展,渝南大道和渝南分流道也會通過軌道交通連接起來,可能成為重慶幅員面積較廣的一個區域,大概有1800公里。汪斌認為,重慶作為江城,江資源非常豐富,重慶同時也是橋都,將是南北區域連接的重要交通樞紐,開發商的設計與打造,讓整個南北區串聯起來,兩年以後二塘大橋和彈子石旁邊的幾座大橋聯通,將會形成一個初步的大南區,要形成一個這樣的趨勢,需要開發商站出來在利潤和好産品中取捨一些,從而保證産品和區域發展。

  香港置地(重慶)公司策劃中心負責人巫大鑫也談了自己對南濱路的看法。“如果用一句話來總結,南濱路繼承和發展了這座城市留下來的歷史文化與時光。”巫大鑫説,自從香港置地入駐重慶以來,在長(長江)嘉(嘉陵江)匯這個項目上,對南濱路整個區域做了一些改變。“從休閒旅遊與商圈來看,長嘉匯也有辦公區域,預計不久以後將有大型金融企業入住,將給整個南CBD和自貿區域帶來重要的金融發展力量。”巫大鑫説,長嘉匯項目保留了重慶本土文化,使其成為一個旅遊目的地,預計明年彈子石老街二期開放後,旅遊文化將更加豐富。

  “目前,重慶3-4萬一平方米房價的房子都集中在南濱路,南濱路作為重慶最早的富人區,不管是開發商還是入住的居民都比表認可南濱路,我們對南濱路有非常高的期望,南濱路是中心區域,主題銷售以邊招邊賣的形式進行,主要以招商為主。”中海地産南濱路峰墅項目總監郎三山表示,自己對南濱路的發展有很大的信心。

  萬科(重慶)房地産公司學府項目經理包拯則認為南濱路是集商務與休閒為一體的濱江經濟帶,商業主要以人流量為主體。“南濱路主要從上下兩段來看,以菜園壩大橋東和北為上段,東段和北段是南濱路成熟的商業體系,菜園壩往南還不是很成熟,再往南就是巴濱路,對萬科而言,主要也是在打造濱江商業,首先考慮人流量。”包拯説,2018年可能開建的黃桷坪大橋,建成後可以連接南坪,大渡口區域和九龍坡,從而更好地連接楊家坪商圈和南坪商圈,會帶來一定的人流量,未來這個通道的開通對南濱路的建設,具有非常大的意義。(文 黃乙品 杜奕雄 編輯 高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