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旅遊>正文

李花 春天裏最清新的一道風景線

2019-03-14 11:10:41 | 來源:華龍網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遠水同春色,繁花勝雪天。春天的重慶花海氤氤氳氳,開出了萬千白花,銀裝素裹,仿佛蓋了一層厚厚的白雪。微風吹過,樹冠飄搖,清香襲人,找個時間,我們一起去看芬芳的李花吧。

  渝北統景鎮印盒村

  每年三月,在統景鎮的印盒村,萬畝李花林準時綻放,堆砌起“雪後”的滿樹銀霜,玉樹瓊花,美不勝收。放眼望去,整座山頭已被漫天的李花所覆蓋,如飛雪落霜。倒映湖中,更是別有一番風情。

  目前,第九屆印盒李花觀賞季已于本週開啟,本週賞花正當時。據了解,今年印盒李花開放週期預計在3月6日至26日之間,想去看的小夥伴們抓緊時間哦。

  青山下,李花旁,青瓦白墻有人家。當潔白如雪的李花與淳樸的田園風光相結合時,便構成了春日最和諧的畫卷。

  自駕:主城—渝鄰高速—草坪(下道)—統景—龍安—印盒

  公交:在重慶汽車北站、紅旗河溝乘坐前往統景的汽車,再轉車到印盒

  北碚澄江鎮鐵廠溝

  初春三月,北碚區澄江鎮上馬臺村的雲霧香脆李園的2000多畝李子花競相綻放,吸引眾多市民和遊客前來踏青賞花。李花開兮白似雪,樹下人兮嬌若花。行走在李樹下,陣陣沁人心脾的清香迎面撲來,讓人頓覺神清氣爽。

  滿樹的繁花,在微風中輕輕搖曳,猶如婀娜多姿的美人,用美麗的姿影粧點著鄉野的初春。徜徉于花海之中,這些如飛雪似的李花,輕輕颺颺,飄落在你的發上、肩上,伴你一路芬芳,好不愜意!

  自駕:主城—金山大道—銀昆高速—碚金路—澄江鎮—鐵廠溝

  公交:在乘坐軌道交通6號線至狀元碑,在北碚客運站乘車前往澄江鎮

  巴南安瀾鎮平灘村

  “春山蒼蒼,春水漾漾”,伴著清代書畫家鄭板橋的《春詞》,這個春天可以開啟一場踏青之旅。在平灘村逸品花果生態園,李花正迎春怒放,漫山遍野,無邊無際,置身其中,仿佛進入了兒時的童話世界。

  一花一世界,在這片雪白色的花海裏,輕聞這沁人心肺的淡淡花香,體味這一份心曠神怡的靜謐。梯田式的李花山,花瓣隨風飛舞,蝴蝶蜜蜂縈繞……走進平灘,置身花海,可賞花聞香,亦可嬉戲拍照,眼前的一切都是春天裏的美好。

  自駕:主城—內環快速—一品下道—安瀾鎮—平灘村

  銅梁石魚鎮花果山

  銅梁第四屆桃李繽紛賞花季已于3月3日在石魚鎮花果山浪漫開幕。這裡雪白的花朵漫山遍野,把早春的鄉間點綴得格外美麗。6000余畝桃樹、李樹,一片山花爛漫、千米長卷,描繪了此地春天的壯麗景觀。人在花林裏穿行,不由得心曠神怡。

  你可以和家人來此撒歡,小酌一杯,品美食、購土貨、拍美圖,盡情呼吸大自然的新鮮空氣。據了解,此次賞花季的時間為3月3日至3月17日,小夥伴們別錯過哦!

  自駕:主城—渝遂高速—銅梁互通下道—往永川方向—石魚鎮興發村

  合川雙鳳鎮

  跨過倒春寒,隨著氣溫的逐漸回升,雙鳳鎮2萬多畝桃花、李花逐漸挂滿枝頭。這裡的花兒與其他地方不一樣,富有層次感,讓人百看不厭。如今潔白的李花齊齊綻放,整個村莊被白色淹沒,遠遠望去,就像覆蓋了皚皚白雪般美麗動人。

  塵世褪去,鉛華洗盡,唯留下自然的純真。在李花的掩映下,這裡的房屋都變得仙氣起來,有種不食人間煙火的味道。3月的雙鳳,每年都會如期舉行賞花節會活動,這個春天一起去湊熱鬧吧。

  自駕:主城—渝武高速—鹽三路—雙鳳鎮保合休閒觀光園

  大足龍崗觀音岩村

  這是一個藏在深閨人未識的賞花地。陽春三月,一簇簇潔白如雪的李花散落在山林之間。“老家”觀音岩位於大足區龍崗街道,距離主城車程不到1.5小時,擁有千年梨樹王、千年桃李園、千年寫字崖、千年古驛道、千年寶林寺五個千年景觀,保留著原生態鄉村美景,有著大足最美鄉村第一村的美讚。草色青青柳色黃,桃花歷亂李花香。隨著山勢綿延起伏,把觀音岩村勾勒成一幅天然的田園畫卷。

  3月6日,“醉美大足老家有李”2019大足區龍崗街道老家觀音岩桃李春風旅遊文化節開幕。如今整個觀音岩銀裝素裹、玉潔冰清、如詩如畫,一起去那裏欣賞千畝李花吧。

  自駕:主城—渝蓉高速—石刻大道—龍崗街道—觀音岩村

  涪陵義和鎮臨江村

  臨江村地處長江之濱山清水秀,氣候宜人,這片富饒的土地上盛産四季瓜果。每到三月,潔白如雪的李花開滿臨江,夾雜著粉紅的桃花,金黃的油菜花點綴其間。

  觀光步道縱橫交錯,在林間小徑行走,李花一叢叢、一簇簇,落英繽紛、蜂飛蝶舞,沁人心脾。走在林蔭小道上,花香撲面而來,沁人心脾,每一種形態都展露出了別樣風情,讓人流連忘返。

  自駕:主城—繞城高速—渝宜高速—長壽下道—復白公路—直行到達

  墊江五洞鎮

  每年三月,這裡滿山遍野的李花盛開,宛如天女織錦般美麗,仿佛置身銀粧北國。李花開時,桃花、油菜花和梨花相繼綻放,猶如一張桃紅李白菜花黃的迷人畫卷。置身於李花林裏漫步,又是另一番情趣,那些綻放的李花如雪花在枝頭跳動。腳下是迎春露頭的一遍綠菌,花叢中蜂蝶飛舞,樹梢頭鳥兒唱歌,好一幅李花春景圖。

  自駕:主城—滬渝高速—渝宜高速—澄溪互通—S302—李花源生態旅遊區

  梁平合興鎮

  三月的合興,陽光明媚,漫山遍野的山花競相盛放。當合興鎮3000余畝李花開放時,雪白的李花一簇簇在枝頭攢動,花瓣漫天飛舞,潔白素雅,美不勝收,吸引了眾多市民前往觀賞。走進合興鎮,仿佛來到了一個花的海洋。放眼望去,成片的白色李花,茂茂密密地開滿山頭,與金黃的油菜花編織成了一幅絕美的畫卷。

  春風拂過,花瓣紛紛颺颺地飄落,似片片雪花落在遊人的發間,是攝影愛好者不可錯過的賞花地。

  自駕:主城—滬渝高速—渝宜高速—滬蓉高速—梁平—S303—合興社區

  南川金山鎮院星村

  每到春天,金山鎮院星村的十里花海便一起綻放。沿著蜿蜒盤旋的山路,就可以隱隱約約地看見一團團的白色,雪白的李花別樣美。

  從天空俯瞰,就像雪花點綴在大地上一般,尤為好看!你可以走進花叢中,任“大雪”吹滿你的肩頭。

  自駕:主城—渝湘高速—南川互通—南萬高速—金佛山西下道—金山鎮—院星村

  萬州分水鎮石碾村

  分水的春季,像一位詩意的女子,美麗婉約,也像一位天使,著純白素潔的霓裳。踏著愉快的腳步,鼓動著飄逸的風情,這裡用本真蓬勃的色彩描繪出一幅生動的畫面。

  “誰將平地萬堆雪,剪刻作此連天花”,用如此美麗的詩句來形容分水鎮的李花似乎並不過分。白茫茫的一片一眼望不到邊,置身其中仿佛真的到了雪的境界。

  今年的春天,不如約一次萬州分水的李花吧!

  自駕:主城—滬渝高速—渝宜高速—滬蓉高速—分水互通—石碾村

  黔江黑溪鎮改革村

  3月中旬,成片的脆紅李花相繼盛開,這裡因地制宜種了數百畝脆紅李。春日之時,漫山的潔白,讓人心動。漫山遍野的李花如雲似雪,環繞山間,頓時把整個鄉村裝扮成了白色的世界。

  走進李樹林,那一團團、一簇簇、一片片潔白的李花壓滿枝頭,在陽光的映襯下,更顯得格外清純可愛。

  自駕:主城—包茂高速—廈成線—改革村

  開州渠口鎮桃坪村

  當花期來臨時,這裡片片李花爭相輝映。屋舍、農家、炊煙,在這裡靜靜矗立,好一個原生態的踏春去處。

  “借問酒家何處有,村童直指桃坪村”,這裡保留了李花那一份天真爛漫,像是活在詩中。小村堆雪,宛若仙境!山坡上曲徑通幽,花繁樹密,漫步于林間小徑,風吹枝搖,李花似雨,美醉了旅途人。漫山遍野的鄉野自然風光直撲眼前,山村景色盡收眼底,空氣清新,這裡是我們返璞歸真、回歸自然的絕佳去處。

  自駕:主城—滬渝高速—渝宜高速—滬蓉高速—萬廣高速—開州—渠口鎮

  巫山曲尺鄉

  這裡春夏有桃李花、柑橘花飄香,秋冬有柑橘果香,是三峽最美花果之鄉之一。春季更是美麗,近4000畝桃李花,一眼望去花海盪漾。自然天成而又相得益彰,豐富多彩而又繁而不雜,欣欣向榮而又妙趣橫生。你也可以選擇坐上游船,看長江沿岸被李花鋪滿,盡情陶冶在無限春光中。

  自駕:主城—滬渝高速—渝宜高速—滬蓉高速—巫山—曲尺鄉

  李花花期不長,但其白色的花海卻是春天裏最清新的一道風景線,想看李花的小夥伴們趁著春姑娘還沒走趕緊約吧。(華龍網綜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