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旅遊>正文

這些地方 承包你的草長鶯飛四月天

2019-04-16 13:29:03 | 來源:華龍網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最美人間四月天,春回大地展新顏。此時的重慶,一切是那樣的生機盎然,讓人只想徜徉在山水畫卷裏,這個四月,不如跟著小編一起去尋找重慶的和煦之春吧。

  北碚·金果園

  金果園,位於北碚縉雲山麓、嘉陵江畔,這裡有重慶最長的薔薇花墻。當桃花、李花、櫻花次第凋謝,薔薇開始盛裝登場,讓整個春天沾染了浪漫的氣息。

  此時此刻,金果園上萬株薔薇花已競相開放,讓整個春天沾染了浪漫的氣息。一朵朵嬌艷的薔薇肆意綻放,籬墻邊、小道旁,一簇簇清雅的幽香停留。

  步入其中,仿佛步入了“綠野仙蹤”,目前,金果園的薔薇花已進入盛花期,非常適合拗造型拍美照。此外,金果園離西山坪、白羊背和張飛古道都很近,可以順路一道去踏青。

  自駕:市區—機場路—金興大道—蘭海高速—蘭渝線—金果園

  公交:乘坐軌道交通6號線到北碚,再換乘510、511、518路在金果園下車

  最佳觀賞期:4月上中旬

  南川·金佛山

  每年一到四月,金佛山上杜鵑花便開始展露頭角,慢慢地,從山底到山頂次第開放,待到四月底,這裡便成為了山城大地一道靚麗的景色。

  這裡的杜鵑花獨特之處在於它數量繁多、種類豐富、花型多樣。如金山杜鵑、闊柄杜鵑、樹風杜鵑等品種,僅為金佛山之所有,美輪美奐。

  在萬畝杜鵑花海之中,雲霧繚繞之上,傾聽古樹的低語,花開的聲音,俯仰之間,心生共鳴。另外,你還可以搭乘通往春天的索道,在薄雲繚繞處一覽金佛山風光。

  自駕:主城—巴南—渝湘高速—南川—金佛山西(70公里)

  公交:在龍頭寺旅遊集散中心乘坐到金佛山的汽車

  最佳觀賞期:4月10日-5月20日

  酉陽·花田梯田

  每個人心裏一畝一畝田,每個人心裏一個一個夢。春天是觀賞梯田的最佳時機,從潺潺流水的溪谷到白雲繚繞的山間,從萬木蔥蘢的林邊到壁立萬仞的石壁崖前。

  酉陽縣花田鄉何家岩村緊鄰南方大草原菖蒲大草原、龔灘古鎮、桃花源。從何家岩村莊沿路進入,會看到一路山道彎彎,花田梯田在近千米的丘陵山坡間。

  一邊是蜿蜒曲折流淌的潺潺溪水,一邊是綠樹蒼山,而且梯田在四季又有著不同的美。現在正值春日的花田梯田,波光粼粼,青翠點綴其間,美成一幅畫。

  自駕:主城—渝湘高速—黑水下道—花田何家岩村

  最佳觀賞期:4月

  江津·清溪溝

  江津清溪溝春日中山泉清澈清涼,常見白鷺掠水而過,山聲風聲點出萬般風情。

  四月的某個午後,你可以來到這兒悠閒的垂釣。這裡有一個大大的水庫,水庫裏有成群的魚,喜歡垂釣的你可別錯過。

  在陽光明媚的日子,你還可以約上好友,帶上烤架,來這兒開啟一場春日的“野奢”之旅。

  自駕:主城—蘭海高速—S312—永新鎮—清溪溝

  最佳遊玩期:4月

  南岸·放牛村

  南岸區放牛村,如今滿山遍野的杜鵑花齊開放,當下正是最佳觀賞期哦!

  與別處不同,這裡的杜鵑花樹得格外的大,在花的對照下,周邊的樹木都顯得略小,即便它們都已是蒼天大樹!五顏六色的杜鵑花海共同組成了一片多彩的花海,美艷又撩人。

  除了賞花,在山中散步洗肺,遙望遠處是成黛的青山,在近處觀望又是綠樹成蔭,點綴著五彩的杜鵑花開,就像是走進了現實版的“綠野仙蹤”。

  自駕:導航搜索南岸區南山街道放牛村村委會。這裡停車方便,而且不需停車費。然後要徒步20分鐘到一個叫做合作社的地方,朝著小路進去就能看到滿山的杜鵑花海。

  公交:從南坪乘坐384到南山站,再換成337路在放牛村站下車

  最佳觀賞期:4月

  九龍坡·九鳳瑤池

  四月的九鳳瑤池別樣美,一眼看去,藍天、白雲、綠水、清風。彩池顏色隨季節更替,清瑩、嫩綠、翠綠、湛藍,變幻多端。

  九鳳瑤池周圍的歷史文化遺存也很豐富,回龍灣摩崖造像、寨子坡土城墻遺址、王家溝紅旗渡槽等,都是春遊的好去處。

  自駕:市區—銀昆高速—白市驛下道—高新大道—九鳳瑤池

  公交:299路到白市驛五院—285路金鳳—293路九鳳山(山腳),步行上山(耗時約2.5小時)

  最佳觀賞期:4月天晴時

  璧山·雲霧山

  馬上又到一年一度摘櫻桃的季節了,4月12日,雲霧山櫻桃節即將啟幕。

  雲霧山櫻桃面積約為8000畝,可以讓你一次性摘個夠。你還可以在附近農家樂吃上一些農家菜,比如飄香臘排骨、巴適叫花雞等,性價比高,口感好!

  除此以外,你還可以到七塘體驗血橙採摘,個頭大味道甜,這個春天不容錯過。

  自駕:主城—渝遂高速—大路道口下道—雲霧山

  公交:在大學城乘坐汽車到璧山,再換乘806到達八塘,建議自駕前往

  最佳採摘期:4月中下旬

  沙坪壩·鳳凰花海

  春天賞花,你還不能錯過沙坪壩的鳳凰花海。這裡鮮花組成的五彩花海,色彩斑斕仿佛是天邊的彩虹,一次滿足你對春天的想像。

  景區賞花點豐富,迷宮花田、七彩花坡、紅樹林蔭、鳳凰騰飛、藍色戀歌、樂櫻繽紛、鏡中花月、奇異花卉展示園等,都是你打卡拍照的好去處。

  虞美人、飛燕草、三角梅、毛地黃、木春菊、偶像劇標配般的鮮花都在這裡……當下正百花齊放,色彩斑斕的各色花兒爭奇鬥艷,美不勝收!

  除了賞花外,花海遊樂場還設有太空漫步、迷你跑車、天網碰碰車、星際漂車等遊玩項目,還有免費的兒童拓展攀爬設施、兒童趣味沙池等休閒娛樂設施等,最適合帶著寶寶來一次親子遊。

  自駕:主城區—內環快速—雙碑隧道或大學城隧道—渝遂高速—物流園下道—壟安大道(往回龍壩方向)—鳳回路(往鳳凰鎮方向4公里)—鳳凰花海路口—花漫大地;

  公交:軌道1號線—大學城站(傑青大道站)—565路公交車—鳳凰鎮站—543路公交車—鳳凰花海景區(華龍網綜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