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房産汽車>正文

【房産資訊】與城市共建 融創打造兩江四岸三大地標性建築

2020-05-22 20:26:5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鈺穎

  這裡,長江與嘉陵江交匯,山水相依;這裡,是重慶城市的靈魂所在,是城市的客廳和窗口。

  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高品質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以長嘉匯大景區16平方公里為核心、打造國際化山水都市風貌展示區的重慶兩江四岸核心區整體提升工程,已于5月13日全面啟動。

  描繪兩江四岸美麗畫卷,打造“近者悅、遠者來”的美好城市,需要調集多方力量,釋放民間投資能力,引導更多有實力的企業來渝貢獻力量與智慧。融創,入渝17年來,始終以一個城市共建者的身份,在城市發展中謀求企業發展,以企業發展推動城市發展。在兩江四岸建設中展現新作為,實現新突破,融創給出了自己的答卷。

【房産資訊】與城市共建 融創打造兩江四岸三大地標性建築

融創江北嘴國際金融中心項目效果圖 供圖 融創西南

  重慶第一高樓群誕生

  4月20日,江北嘴國際金融中心舉行動工儀式。這是由4棟超高層建築構成的重慶第一高樓群,其中主塔高470米、共103層。

  該主塔樓以兩根巨柱騰空交匯,形成一個“A”字形。設計團隊參照兩江交匯自然景觀做了一個垂直的“投射”,通過建築形態的方式呈現在470米高的主塔樓外立面上,讓主塔外立面猶如兩江交匯的一處倒影。

  據悉,10多位全球頂尖大師和世界第一高樓迪拜塔、中國第一高樓上海中心兩大設計研發團隊合力打造,設計出首層無柱大堂。無柱的設計,讓遊客在一個超尺度的摩天大樓裏感受到更為舒適的通透的空間、尺度以及270度的絕佳視野,將城市景觀盡收眼底。主塔建築頂部將打造一個空中觀景平臺,遊客可以在這裡俯瞰重慶主城兩江四岸美景。

  該項目將集辦公、住宅、酒店、商業、觀光、城市會客廳等功能于一體,計劃引進金融、涉外、智慧科技等中國500強及世界500強標杆企業,打造西部地區總部經濟基地,為內陸國際金融中心要素集聚提供高端空間載體。

  江北嘴國際金融中心既要努力成為重慶新的城市名片,更要見證重慶走向世界的決心和勇氣。作為工業文明和建築藝術的結晶,超高層建築往往會成為一座城市的地標,也是城市能級、未來發展的重要體現。江北嘴國際金融中心項目動工,是融創參與重慶發展、與重慶共同成長的又一座里程碑。

【房産資訊】與城市共建 融創打造兩江四岸三大地標性建築

位於彈子石—龍門浩片區的融創灣項目實景圖 供圖 融創西南

  “讓人們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

  一棟高樓拔地而起,會不會顯得突兀?答案是否定的。例如,江北嘴國際金融中心塔樓底部架空蔓延至公園、水池等公共景觀,從而形成開放的城市公共空間。順著不同的地勢,江北嘴國際金融中心項目規劃將江北嘴城市中軸線上的空中森林和周邊綠地連接,串聯成一個整體,以此來延續城市綠化空間,最大限度與城市景觀融合。

  融創相關負責人表示,以人為本、道法自然,高標準高水準推進“兩江四岸”整體提升,努力建設人與人、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美麗家園,需要保護傳承歷史文化,始終把保護放在第一位。處理好經濟發展和歷史文化保護的關係,延續城市文脈,提升人文內涵,“讓人們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

  這樣的産品理念,貫穿于融創在重慶兩江四岸的全部項目。例如,南濱路融創灣項目所在地,設計團隊模擬了從江北嘴看南岸、渝中區看南岸以及南岸看項目地塊的視點,最大限度地給城市空間“留白”。

  從規劃理念上,設計團隊站在整個城市天際線景觀的角度,進行一體化的規劃設計。例如,在建築高度上,該項目與背後的南山相融入,形成綿延起伏、高地錯落的城市天際線景觀;選擇彈子石廣場至慈雲寺為核心的1.3公里濱江地帶作為城市會客廳重點打造,為城市留出更多城市空間;退臺式的打造濱水臺地廣場,讓其後期成為市民打卡兩江四岸的觀景臺。

  融創灣項目附近的安達森洋行舊址,是故宮博物院的故宮學院(重慶)所在地。融創將以現代商業組織與傳統截取的融合共存,以公共空間改造為重點的歷史片區保護開發。

  同時,融創計劃在南濱路還原重慶纜車,打造建築博物館、公共藝術展廳等;將結合陽光100等項目的改造提升,在南濱路打造出可親水、可流連、可沉浸的“城市會客廳”,提升老街區的品質,進一步刷亮兩江四岸城市名片。

【房産資訊】與城市共建 融創打造兩江四岸三大地標性建築

白象街傳統風貌區修復後的藥材公會實景圖 供圖 融創西南

 像對待“老人”一樣尊重和善待城市中的老建築

  近年來,融創遵循城市發展規律,在重慶兩江四岸核心區精心佈局一系列項目,保護修復歷史建築,設計城市新地標,提升街區生活品質,大力推進産、城、景深度融合,為兩江四岸成為更美的重慶城市客廳、重慶形象窗口作出不懈努力。

  以白象街項目為例。據悉,為了原汁原味地保護、修復白象街,融創煞費苦心,像對待“老人”一樣尊重和善待城市中的老建築。

  例如,與私立興華小學比鄰而居的藥材公會,是一座典型的巴洛克式洋房,風格華麗。該建築的墻面浮雕、拱廊和窗臺的羅馬柱,全部按照“修舊如舊”的原則,採用“灰塑”等傳統工藝。

  整個白象街的修復均按這樣的高標準完成。據了解,白象街傳統風貌區所在地,共有9座文物建築和2座宋代古城墻。2014年,融創啟動白象街修復工程,目前已修復了5座文物建築,預計2020年年底將全部完成剩餘四座文物建築(其中包含市級文保建築“江全泰號”)。

  業界人士指出,整個白象街傳統風貌區“修舊如舊”的手法,包括對開埠時期建築風格的文化傳承,已經成為渝中乃至重慶曆史文化資源保護的範本。

  據悉,2021年,白象街傳統風貌區將完成全部文物建築的修繕,整體呈現出全新面貌。融創相關負責人表示,為了盡可能地讓人們感受到兩江四岸的魅力,白象街的所有商業建築都嚴格控制標高,最大限度在城中“留白”,讓人們沉浸在多姿多彩、流光溢彩的山水都市美景中。(文 何錚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