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海南自貿港建設迎四週年 43個重點項目集中簽約

2022-04-13 09:42:31  來源:經濟參考報  責編:陳晨

  4月8日至12日,在即將迎來自由貿易港建設四週年之際,海南2022年重點項目簽約活動成功舉辦。《經濟參考報》記者獲悉,連日來,海口、三亞、儋州(洋浦)、瓊海、文昌、萬寧、澄邁、陵水、昌江等市縣(園區)成功簽約43個重點項目,協議投資金額約145億元,涵蓋旅遊、智慧物流、數字經濟、石油化工新材料、清潔能源、高端食品加工、深海裝備製造等領域,其中,32個項目落地重點園區。

  據了解,海南近期出臺了重大(重點)項目跟蹤服務工作機制,省級、市縣(園區)均成立專門的項目服務專班,通過部門聯動、省市(縣)聯動、政企聯動,對重大(重點)項目實行“簽約、落地、投産、達效”全生命週期的統籌服務,以此不斷營造國際一流的投資環境和安商穩商的良好氛圍,以全方位的服務進一步引商聚商。

  海南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重點項目簽約活動既充分彰顯了海南自由貿易港積極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的奮鬥姿態,也展現了海南高品質發展的良好勢頭。

  該負責人表示,2018年4月13日以來,海南正式進入自貿時代,開啟了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新征程,全力打造高水準對外開放新格局。四年來,海南圍繞自貿港政策優勢,聚焦旅遊業、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熱帶特色高效農業“3+1”重點産業,成功舉辦“自貿港線上線下投資推介會”“項目集中開工、集中簽約”“百家央企進海南”“美麗鄉村會客廳”等系列投資促進活動,集中簽約重點項目近千個,引進的外資、企業、項目、人才成倍增長,各類要素加快匯聚、活力競相迸發。(經濟參考報記者 王文博 吳茂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