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首頁>> 吉林頻道>> 白山松水>>長春凈月雪世界冬天裏的一場奇幻之旅

長春凈月雪世界冬天裏的一場奇幻之旅

2017-12-12 16:09:52  |  來源:新文化報  |  編輯:張琪   |  責編:劉徵宇

  【白山松水(標題+摘要)】長春凈月雪世界冬天裏的一場奇幻之旅

  巨龍在冰雪中騰飛

  【白山松水(標題+摘要)】長春凈月雪世界冬天裏的一場奇幻之旅

  凈月雪世界人氣高

  【白山松水(標題+摘要)】長春凈月雪世界冬天裏的一場奇幻之旅

  憨態可掬的大熊貓

  冬季到長春來看雪雕,手機是唯一行李。不來長春你不會知道冬天有多美,不來凈月潭你更加不會知道雪中的童話王國有多妙。2018長春雪世界以“歡歌新時代,純美凈月潭”為主題,比起往年的內容,今年更精彩!更有趣!更養眼!

  當南方人開始準備厚厚的羽絨服開啟這場奇幻之旅時,還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越野滑雪運動迷們是衝著凈月雪世界來的,在精美的藝術作品中“飛”起來,是他們的夢想。

  200多件雪雕作品打造國際冰雪體驗和觀賞中心

  隨著中國申辦2022年冬奧會成功,雪上運動越來越多地進入到大眾的視野。2018中國長春凈月潭國際滑雪節將於2018年1月4日開幕,重頭戲———凈月雪世界將於今年12月30日正式開放,屆時,“世界級主題雪雕園”凈月雪世界將會呈現在遊客面前。凈月雪世界以其獨具特色的文化魅力為市民、遊客、外國友人建造了一個充滿冰雪樂趣的奇妙世界。

  新文化報記者來到正在創作中的凈月雪世界,十余臺造雪機正開足馬力造雪,不遠處的主雪雕正在堆雪坯……施工人員按部就班地忙碌著。此時的長春雪世界園區正在熱火朝天地建設中。

  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是長春市冬季最具影響力的國際大型旅遊節慶活動,經過精心的策劃和培育,已經發展成為長春市開展冰雪運動,拉動經濟增長的良好載體和促進對外文化經貿交流,提升城市形象的最佳平臺,彰顯了強大的生命力。

  凈月雪世界,是長春凈月潭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冬季重點打造的體驗式互動雪雕園,以雪為主、以美為準則,已經成為長春冰雪旅遊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園區內共分佈了大大小小共計200多件雪雕作品,無論是規模、投資,還是造雪量及創作團隊均堪稱吉林省之最。

  2018凈月雪世界冰雪産品建設工作,將注重做好藝術觀賞性和産品娛樂性,同時加大冰雪氛圍營造,突出理念創新、設計創新、産品創新,加強門類融合,形成運動體驗和觀賞娛樂聯動效應,力爭把凈月潭打造成國際冰雪體驗和觀賞中心。

  主雪雕——騰飛的中國巨龍彰顯國威

  凈月雪世界總佔地面積60萬平方米,造雪量15萬立方米,以講好中國故事,體現文化自信為主要創作方向,設計共分四部分:第一部分為神話總動員,此區域將陸上絲綢之路的東方聖殿大明宮作為主題雪雕,唐代大明宮是中國宮殿建築的巔峰之作,也是東方文明發展中的典型代表,對絲綢之路的發展有著極為重大的影響。此外該區域重點講述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神話故事及民間傳説,分佈著包括女媧、盤古、后羿、精衛以及四大名著和四大傳説等中小型雪雕。第二部分為和諧幸福家,區域中型雪雕為“鼎盛”,以中國鼎為主要元素,周邊是飛翔的大雁,奔向遠方,給人們帶來無限的生機與希望,表現出和諧社會下,人民安居樂業的美好願景,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理念。第三部分為騰飛新時代,2018年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主雪雕坐落其中,開幕式當天萬人齊發的滑雪盛景將與主雪雕相得益彰,遙相呼應。主雪雕以騰飛的中國巨龍為主體,同時配以蜿蜒的長城為背景,讓人有龍騰盛世,中華振興之感。第四部分為暢想夢藍圖,此區域以黃鶴樓、岳陽樓、鸛雀樓、滕王閣中國四大名樓為主,周邊分佈吉象獻瑞(大象),團團圓圓(熊貓)等作品。此外,中國長春凈月潭第五屆全國雪雕大賽所創做出來的精彩絕倫的雪雕作品也將一 一呈現,專業組巧奪天工,大學生組奇思妙想,50組精品雪雕作品讓人流連忘返。此區域還將打造一座大型的主題滑梯,充分滿足遊客縱享冰雪的熱情。

  在這個被寒冷包圍著的冬季,在凍結的凈月潭冰面上,一件件以雪為主題的藝術品,將慢慢從凈月潭冰面上“長”出來,為遊人展示著大自然的獨特魅力,那童話般的雪雕世界滌蕩著你的心靈,讓你放空,感受這份輕靈與美,這是凝固的藝術,更是純凈的樂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