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二道區十八屆人大二次會議閉幕

2017-12-26 08:44:32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張琪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12月20日下午,長春市二道區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勝利閉幕。區委書記黃憲昱主持會議。

  【城區騰飛(標題)】長春市二道區十八屆人大二次會議閉幕

  長春市二道區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召開第二次全體會議

  本次大會應到代表232名,實到代表214名,符合法定人數。

  大會主席團成員黃憲昱、孫慧穎、王吉、孫愛華、盧天恒、李永利、陳國彥、辛華、蔡鴻在主席臺前排就座,其他大會主席團成員和特邀的區級領導在主席臺就座。

  【城區騰飛(標題)】長春市二道區十八屆人大二次會議閉幕

  黃憲昱書記主持會議並講話

  大會以舉手方式錶決通過了區政府工作報告、國民經濟計劃草案、預算草案、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區法院工作報告、區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任命區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法制委員會和財政經濟委員會組成人員,以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選舉王傳武、王英傑、叢德國、孫希勝為區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選舉盧健為區監察委員會主任。隨後,由盧健領誓,新當選和被任命人員在全體代表見證下向憲法莊嚴宣誓。

  長春二道區委書記黃憲昱在閉幕會上作重要講話。他説,會議期間各位代表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敬業精神,嚴格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積極主動建言獻策, 充分體現了胸懷大局、人民至上的擔當情懷,展示了團結奮進、務實開拓的精神風貌。

  黃憲昱書記指出,黨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論斷,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深入貫徹黨中央和省、市委決策部署,奮力譜寫新時代二道區全面振興發展新篇章,需要全區上下齊心協力、奮力拼搏,更需要人大組織和人大代表發揮優勢、廣泛參與、擔當作為,共同開創全面振興發展新局面。

  黃憲昱書記強調,要強化四個意識,在貫徹新時代新思想中開啟新征程。黨的十九大開闢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新境界,描繪了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藍圖。全區人大組織和人大代表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積極投身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以堅定執著的政治信仰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譜寫新篇章、開啟新征程。

  要強化服務大局,在推動全面振興發展中創造新業績。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始終是人大工作的主旋律。全區人大組織和人大代表要緊緊圍繞全面振興發展、加快建成五個二道的戰略部署,主動融入大局、真誠服務大局、合力推動大局,通過調研視察、監督檢查等方式,積極參與産業轉型升級、招商引資引智、精準扶貧脫貧等重點工作,以創優爭先的價值追求為推動全面振興發展做出新貢獻、創造新業績。

  要強化依法履職,在提高社會治理能力中體現新擔當。提高社會治理能力、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化國家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內容。全區人大組織和人大代表要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牢固樹立法治思維、強化治理能力,綜合運用執法檢查、工作評議、代表視察等形式,把區委工作的重點、政府工作的難點、群眾關注的熱點作為依法履職的重中之重,以規範有效的法治實踐為營造和諧穩定發展環境凝聚新氣場、體現新擔當。

  要強化改革創新,在破解主要矛盾中展示新氣象。深化改革、勇於創新是人大工作與時俱進的不竭動力。全區人大組織和人大代表要緊緊抓住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與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深入解放思想、深化觀念更新,聚焦投資規模不大、産業結構不優、基礎設施配套不足等突出問題,善於運用改革的思維和創新的辦法謀劃工作、破解難題,以敢為人先的勇氣魄力為加快建成五個二道激發新活力、展示新氣象。

  要強化素質提升,在加強自身建設中樹立新形象。人大代表來自人民、根植人民。全區人大組織和人大代表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提高履職能力為重點,充分發揮表率帶動作用,主動加強學習,深入轉變作風,密切聯繫群眾,自覺接受監督,做到乘勢而為、主動作為、奮發有為,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為打造人民信賴的代表隊伍展現新風采、樹立新形象。

  黃憲昱書記提出,完成區委五屆四次全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市委的堅強領導下,開拓奮進、恪盡職守,依法履職、真抓實幹,推動人大工作不斷邁上新臺階,以實際行動奮力譜寫新時代二道全面振興發展的新篇章!(供稿 圖/文 長春市二道區委宣傳部 編輯 張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