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化纖創造“中國速度”

2018-01-10 08:43:23  |  來源:新文化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升級老産品 實現新突破吉林化纖創造“中國速度”

  新文化報1月10日訊(記者 李洪洲):一幢幢新廠房、一排排高桁架、一個個大設備……在吉林化纖集團竹碳産業園內,3萬噸高改性複合強韌絲項目已經實現單線穩定運行,第一批産品已經發往客戶,並與日本、韓國等國家和地區簽定了銷售訂單。

  據介紹,此項目在吉林市委、市政府以及吉林經開區和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于2016年10月破土動工,總投資9.5億元,佔地面積18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7.6萬平方米,是吉林化纖集團竹纖維産業板塊升級的一期工程。整個項目年産能將達12萬噸,也是全球第一條以竹材、棉材為原料的單線産能最大的纖維素纖維生産線。

  該項目全面採用先進的技術裝備及DCS控制系統,與傳統同性質生産線相比,人工成本降低了一半。脫泡工序採用大氣噴射系統,利用大氣壓力實現真空度達標,不但年可節約蒸汽和水資源運行成本50萬元,而且減少了環境污染。

  “早落地、早開工、早見效”,伴隨著吉林省“三早行動”的嘹亮號角,3萬噸高改性強韌絲項目2016年入冬前就完成了土建基礎施工,2017年3月26日復工以來,僅歷時196天,即實現投料試車,創造了行業同類項目的最快建設速度。

  該項目于2017年10月18日正式投産運行,目前已實現雙線穩定運行,日産超過250噸,從設備安裝到穩定運行的速度,讓業內驚嘆。該項目的穩定運行標誌著吉林化纖集團股份公司實現了由單一長絲業務向長絲、短纖業務互補的拓展,更能進一步擴大“天竹纖維”的民族品牌影響力。

  據悉,吉林化纖集團將在2018年集中啟動7個新項目,其中包括年産12萬噸生物質短纖維項目,這對於吉林化纖集團實現“苦幹三年,産值突破200億元”目標具有重要意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