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情滿幸福城”文藝演出精彩上演

2018-01-15 13:50:41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張琪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唱響和諧曲 共圓幸福夢 “情滿幸福城”文藝演出精彩上演

  吉林日報1月15日訊(記者 紀洋):由長春市委宣傳部、長春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主辦,長春國際會展中心承辦的“情滿幸福城”文藝演出,1月12日晚在長春國際會議中心精彩上演。

  整場晚會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包含戲曲、歌舞、詩詞朗誦等節目,在寒冷的冬日裏,為觀眾們奉上了一場精彩的視聽盛宴。本次演出旨在慶祝長春第十次蟬聯“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

  京劇《盛世中華》拉開晚會的序幕,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倪茂才高亢嘹亮的唱腔、深情細膩的表演,盡顯京劇大家風範。歌伴舞《會展之歌》,歌頌了長春市大開發、大開放、大發展的新局面和向著東北亞區域中心城市發展的新面貌。歌曲《我們在長春相遇》《報燈名》《社會主義好》由力克、齊明哲、李覺、多吉等外籍歌手帶來,他們精彩的演唱贏得了觀眾的熱烈掌聲。踢踏舞《城市腳步》激情四射、活力十足,舞蹈寓意長春在舊城改造中舊貌換新顏,伊通河綜合治理成效卓著,長春正煥發著勃勃的生機。上海電影譯製廠副廠長劉風表演的詩朗誦《時間的入口》滿懷深情,表達了他對家鄉長春的美好祝福。

  著名表演藝術家喬榛的配樂詩朗誦《花兒開了》和《蠶》,掀起了晚會的高潮。喬榛的朗誦時而低沉、時而高亢,渾厚而富有磁性的聲音讓觀眾沉浸在詩歌的浪漫氛圍中,同時也讓觀眾感受到中華民族語言藝術的優美和深邃。全場觀眾以熱烈的掌聲表達了對這位老藝術家的崇敬之情。最後,晚會在歌伴舞《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據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晚會的主題“幸福長春”就是要把長春建設成一座讓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嚮往,大家來了就不想走的幸福城市。特別是長春獲得了“2017年度中國十佳品牌會展中心城市”,長春經濟技術開發區獲評“2017年度中國品牌會展業集聚區”,長春國際會展中心榮獲“2017年度中國十佳品牌會展中心”,更令人倍感振奮。今年,長春要邁出轉型發展的堅實步伐,在推動東北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的進程中,讓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同時,還要充分調動社會各方的積極性,共同參與到幸福城市建設中來,努力實現群眾幸福“大合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