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開幕

2018-01-26 09:16:2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勠力同心 銳意進取   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開幕

  巴音朝魯講話 景俊海出席 江澤林主持 黃燕明作十一屆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1月25日,吉林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在長春開幕。上圖:大會主席臺。下圖:大會會場。 本報記者 王萌 趙博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過去五年

  吉林省政協及其常委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堅持政協性質定位,圍繞吉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協商議政,為吉林改革振興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政協工作發生了新的變化,政協政治屬性更加凸顯,圍繞中心履職更加有為,關注民生改善更加切實,協商民主格局更加寬廣,委員主體作用更加彰顯,團結統戰功能更加突出,整體合力發揮更加充分,履職能力建設更加強化,政協事業開創了新的局面,在吉林新一輪振興中書寫了閃亮的政協篇章

  未來五年

  吉林省政協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全面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吉林省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緊緊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和加快實施“三個五”發展戰略,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助推吉林奮力走出振興發展新路,為決勝全面小康、建設幸福美好吉林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吉林日報1月25日訊(記者 王子陽 粘青):集思廣益謀發展,同心協力奔小康。今天上午,吉林省人民矚目的政協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長春開幕。

  吉林省賓館大劇場佈置得格外樸素、莊嚴。主席臺上,鮮艷的紅旗簇擁著人民政協會徽。會場氣氛莊重而熱烈。

  肩負著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使命的各界別政協委員精神飽滿,闊步走進會場。政協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共有委員510名,出席今天會議的有474名,符合政協章程規定。

  中共吉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巴音朝魯到會祝賀並講話。

  會議由政協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主席團會議主持人江澤林主持。主席團常務主席薛康、支建華、李龍熙、張伯軍、李晉修、趙曉君、曹宇光及政協吉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主席會議成員黃燕明、金振吉、剛佔標、別勝學、趙吉光、王爾智、張曉霈、劉麗娟、阿汝汗出席開幕會並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中共吉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景俊海出席開幕會並在主席臺就座。

  上午9時,江澤林宣佈政協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全體委員起立,莊嚴的國歌響徹會場。

  巴音朝魯代表中共吉林省委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在講話中指出,五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下,全省幹部群眾不畏艱險、直面挑戰,闖關奪隘、攻堅克難,全力推動經濟轉型升級,提升發展品質效益;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打好體制機制創新組合拳;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堅定不移打綠色牌、走生態路;著力保障改善民生,居民收入增長總體快於經濟增長;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開展,堅決肅清孫政才、蘇榮、王珉等人流毒,各方面工作呈現出很多新亮點新變化。成績的取得,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全省幹部群眾奮力拼搏的結果,也凝結著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的智慧和心血。五年來,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始終旗幟鮮明、政治堅定,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服從核心、緊跟核心,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始終聚焦民生、關注民意,始終維護團結、凝聚合力,始終與時俱進、自我革新,為推動吉林全面振興作出了重要貢獻。

  巴音朝魯説,2018年是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決勝全面小康、建設幸福美好吉林的關鍵一年。我們要始終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吉林省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全面加強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加快實施“三個五”戰略,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全面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不斷奪取吉林全面振興的新勝利。希望新一屆政協和全體政協委員牢記黨中央厚望和新時代要求,珍惜榮譽、發揚傳統,切實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勇於擔當、主動作為,協商議政、建言出力,在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中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必須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政協事業;必須自覺肩負推動吉林全面振興發展的新時代使命,積極履職建言、獻計出力;必須牢牢把握大團結大聯合主題,努力為吉林全面振興發展凝心聚力,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必須積極適應新時代新要求,全面加強人民政協自身建設、增強履職實效。

  巴音朝魯強調,加強和改善中國共産黨對人民政協工作的領導,是做好新時代政協工作的根本保證。全省各級黨委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民政協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要求,全面加強和改善對政協工作的領導,高度重視和支持政協事業發展,多為政協解難題、辦實事,確保人民政協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機會、出力有舞臺。要充分發揮政協黨組在政協組織和政協工作中的領導核心作用,切實把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貫徹到政協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使黨的主張成為各民主黨派、人民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共識和行動。要自覺接受政協的民主監督,認真聽取政協的意見建議,不斷提高科學決策、民主決策水準。

  巴音朝魯指出,躬逢盛世恰當時,中流擊水看今朝。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勠力同心、銳意進取,同心譜寫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發展的壯麗篇章。

  黃燕明作了《政協吉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

  報告指出,過去五年,吉林省政協及其常委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堅持政協性質定位,圍繞吉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協商議政,為吉林改革振興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政協工作發生了新的變化,政協政治屬性更加凸顯,圍繞中心履職更加有為,關注民生改善更加切實,協商民主格局更加寬廣,委員主體作用更加彰顯,團結統戰功能更加突出,整體合力發揮更加充分,履職能力建設更加強化,政協事業開創了新的局面,在吉林新一輪振興中書寫了閃亮的政協篇章。

  報告總結過去五年政協工作的主要經驗:必須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必須緊緊圍繞黨政工作中心獻計出力,必須恪守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履職建言,必須努力推進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必須充分依靠並高度體現政協委員的擔當和智慧,必須用共同的夢想和事業廣泛凝聚正能量,必須全面加強和改進民主監督工作,必須在不斷改革創新中獲得發展動力。

  報告指出,未來五年,吉林省政協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全面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吉林省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緊緊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和加快實施“三個五”發展戰略,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助推吉林奮力走出振興發展新路,為決勝全面小康、建設幸福美好吉林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王爾智向大會作了《政協吉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出席開幕會並在主席臺就座的吉林省級領導還有高廣濱、張安順、王君正、林武、苗雨豐、姜治瑩、陶治國、胡家福、王曉萍、王凱、李景浩、房俐、陳偉根、車秀蘭、高福平、金育輝、侯淅珉、劉金波、王化文、李申學、邵忠海、寇昉、楊克勤、綦遠方。吉林省政協歷屆主席、副主席張岳琦、劉希林、馮錫銘、高文、魏敏學、李宏昌、趙家治、鄭龍喆、常萬海、李慧珍、孫耀廷、徐學海、任鳳霞也出席會議,並在主席臺就座。

  駐吉林省的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府參事室參事、省文史館館員和各市(州)、擴權強縣試點市、各縣(市、區)政協主席列席了今天的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