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一汽-大眾長春奧迪Q工廠一期將投産

2018-01-29 10:19:10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東北老工業基地産業升級現新機遇  一汽-大眾長春奧迪Q工廠一期即將投産

  中國吉林網1月26日訊(吉網 吉刻APP記者 于洋):繼2017年首次創下終端銷量突破200萬輛、累計生産整車1500萬輛的歷史性跨越之後,一汽-大眾在2018年又將向210萬輛的銷量目標發起挑戰,這一年被定義為“攻堅”之年。2018年是一汽-大眾面向未來變革以及實現2025戰略的開局之年,一年內將陸續迎來9款新車的投放,這其中奧迪品牌無疑首當其衝。1月26日,一汽-大眾2018新春媒體溝通會長春站在即將一期建成投産的長春奧迪Q工廠舉行,作為一汽-大眾全國五大戰略佈局的重要一環,長春奧迪Q工廠代表了國內汽車製造工藝的最高水準,也將使一汽-大眾繼續以引領的姿態,走在中國製造升級之路的前端。 

  高産高銷 堅持高品質發展之路

  2017年,儘管經歷了近年來罕見的增速放緩,國內廣義乘用車市場仍以2423萬輛的新車銷量連續8年位居世界第一。作為行業內的領軍企業,一汽-大眾更以200萬輛的年終端銷量,佔到全國近十二分之一強。高産高銷的背後,是一汽-大眾始終堅持高品質發展之路,主動承擔汽車強國重任,深化改革,加快産能佈局,持續提升體系競爭力的戰略體現。 

  一汽-大眾企業新聞發言人、公關總監黃龍表示:“長春奧迪Q工廠作為一汽-大眾“創·享 高品質”的樣板,將積極踐行國家對高品質發展之路的倡導,滿足消費升級需求,以打造具備高附加值的中高端車型為己任。長春奧迪Q工廠的建成投産,將為一汽-大眾奧迪注入新的活力和源動力,無論在産能還是産品品質方面,繼續在國內豪華車市場長期領先。”

  【吉林頭條(小字)】【經濟貿易(標題)】  【汽車物流(圖)】(推薦頁)長春奧迪Q工廠一期將投産  (內容頁)一汽-大眾長春奧迪Q工廠一期將投産

  一汽-大眾企業新聞發言人、公關總監黃龍介紹公司2017年及2018年經營發展情況。

  從全國産能佈局進展來看,2018年,一汽-大眾長春奧迪Q工廠、華南基地二期、華東基地以及華北基地項目將全部建成投産。作為全國戰略佈局的先頭部署,長春奧迪Q工廠將在2018年上半年率先全面建成投産,隨著一汽-大眾全國五大戰略佈局年內的初步成型,其所形成的規模體系和覆蓋能力也將進一步凸顯,即在産量和經濟效益方面帶來增量,為劍指210萬輛的全年終端銷量目標提供強大保障。

  製造升級,建設“創新工廠、智慧工廠”

  會上,一汽-大眾長春奧迪Q工廠標杆項目負責人張凱對長春奧迪Q工廠的最新建設進展情況進行了介紹,長春奧迪Q工廠一期工程于2014年12月開始動工,經過三年多的緊張建設,現已建成涂裝車間、焊裝車間, 動力站房及相應的基礎設施,計劃于2018年3月投産。長春奧迪Q工廠將生産全新奧迪Q5下一代及其衍生車型,全部建成後將具備30萬輛年産能。

  【吉林頭條(小字)】【經濟貿易(標題)】  【汽車物流(圖)】(推薦頁)長春奧迪Q工廠一期將投産  (內容頁)一汽-大眾長春奧迪Q工廠一期將投産

  長春奧迪Q工廠標杆項目負責人張凱介紹工廠最新進展。

  在“中國製造2025”國家戰略指導下,一汽-大眾致力於將長春奧迪Q工廠打造成具備高度自動化、世界領先技術水準的智慧工廠。

  焊裝車間採用大眾集團全球最先進的VASS電氣控制標準,具備高度自動化水準,是一汽-大眾目前最先進的焊裝生産車間。車身生産過程中使用機器人高達400台,車身尺寸精度更高,保證了更穩定的品質狀態。同時車身材料大量採用高強度鋼,以達到比NCAP 5星更高強度的安全車身。奧迪Q工廠具備柔性化生産的能力,可以同時生産3款車型並具備1款車型的轉換柔性。

  從用戶切身利益出發,車身前後蓋採用鋁件,有效降低車身重量從而降低油耗的同時,也讓用戶在進行開啟/關閉操作的時候更省力;在車門、後蓋、車身頂蓋大量採用鐳射焊接工藝,不僅視覺上更美觀平整,還擁有比電焊更高的連接強度,帶來安全性、經濟性的全面提升。

  【吉林頭條(小字)】【經濟貿易(標題)】  【汽車物流(圖)】(推薦頁)長春奧迪Q工廠一期將投産  (內容頁)一汽-大眾長春奧迪Q工廠一期將投産

  【吉林頭條(小字)】【經濟貿易(標題)】  【汽車物流(圖)】(推薦頁)長春奧迪Q工廠一期將投産  (內容頁)一汽-大眾長春奧迪Q工廠一期將投産

  長春奧迪Q工廠焊裝車間高自動化率焊裝生産線。

  和諧共生 打造“環保工廠、完美工廠”

  一直以來,一汽-大眾都在積極承擔企業社會責任,致力建設“環保工廠、完美工廠”,推動企業可持續發展。長春奧迪Q工廠的建設又是一次完美體現,工藝、建築、公用設計方案均嚴格遵循節能減排的要求,大量採用設備和工藝降低排放,實現綠色生産。

  一汽-大眾長春奧迪Q工廠一期將投産

  長春奧迪Q工廠涂裝車間奧迪Q5涂裝車身。

  涂裝車間採用大眾集團5A水性漆工藝,溶劑排放減少65%,極大降低了對空氣和環境的污染。在全球首次採用廢石灰粉回收系統,通過對廢石灰粉的焚燒處理,實現循環利用,減少75%的固體廢棄物排放。工廠耗資1700萬元,通過高溫焚燒技術將VOC高溫裂解,達到歐盟排放標準,更遠低於國家規定排放標準。此外,一汽-大眾還投資1800萬元對工業污水及生活用水進行技術處理,最大限度降低對環境的影響。

  【吉林頭條(小字)】【經濟貿易(標題)】  【汽車物流(圖)】(推薦頁)長春奧迪Q工廠一期將投産  (內容頁)一汽-大眾長春奧迪Q工廠一期將投産

  長春奧迪Q工廠配置國際先進的廢水處理系統。

  惠及東北 推動區域經濟發展

  長春奧迪Q工廠的建成投産,不僅對一汽-大眾戰略佈局具有重大意義,也將對長春當地的産業升級及經濟發展發揮積極作用,助力創新發展,帶動周邊汽車産業鏈向高附加值轉型升級。長春奧迪Q工廠整體項目投資預計達158億元以上,其中一期工程已經完成項目規劃投資137億元,待未來項目建成達産後,預計每年將為長春當地提供近1600億元工業産值及近300億元的稅收,加速人才培養並帶動更多就業機會,成為區域經濟新的增長點。

  長春奧迪Q工廠的建成投産,標誌著一汽-大眾在中國汽車市場的戰略佈局再上新臺階。一汽-大眾由此向著“2025戰略”邁出了關鍵一步,不僅強有力地夯實了一汽-大眾技術領先、視野前瞻的行業領軍者形象,更為重要的是,它將為帶動産業升級,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提供新的機遇和啟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