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2018年長春市將提高醫療救助標準

2018-01-31 14:53:10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我市將提高醫療救助標準  低保對象分段救助比例  30%、50%、70%調整為50%、60%、70%

  長春晚報1月31日訊(記者 孫嬌楊):1月30日,長春市2018年民政工作會議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2018年,長春市將提高醫療救助標準,主城區、開發區(不含雙陽、九台)城鄉低保對象基本醫療住院分段救助比例由30%、50%、70%調整為50%、60%、70%,重點救助對象大病門診救助比例由30%提高到70%。加大殯葬惠民力度,免除城區居民基本殯葬費用。

  去年關停取締養老機構294家 23960名低保對象退出低保

  2017年,長春市實施了脫貧攻堅低保支持計劃,將城區城市低保標準提高到每人每月620元,城區農村低保標準提高到每人每年4920元。提高了專項救助水準,重特大疾病住院救助比例由75%提高到80%,醫療救助封頂線由每人每年2萬元提高到3萬元。出臺了《長春市城鄉低保專項整治行動實施方案》,15967戶、23960名低保對象退出低保,實現了動態管理下的應保盡保,應退盡退。

  鼓勵社會力量興辦養老機構,新增養老機構11家,新增床位5667張。長春市關停取締養老機構294家,分流安置老人4700多人,養老機構安全管理水準全面提升。

  低保對象分段救助比例 調整為50%、60%、70%

  2018年長春市民政工作將以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兜底線、織密網、建機制,使民政服務對象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為目標,努力做好工作。

  提高醫療救助標準,主城區、開發區(不含雙陽、九台)城鄉低保對象基本醫療住院分段救助比例由30%、50%、70%調整為50%、60%、70%,重點救助對象大病門診救助比例由30%提高到70%。“兩節”期間,為城區1.2萬名特困供養人員、3.4萬戶城鄉低保分類施保家庭按每人(戶)500元標準發放生活補貼。

  完善特困人員救助供養制度,按照不低於上年度城鄉低保標準的1.3倍確定特困人員基本生活標準,按自理、半失能、失能分別不低於上年度最低工資標準的10%、25%和40%確定特困人員照料護理標準。

  提升養老服務水準 支持社會閒置資源

  發展養老服務,鼓勵社會力量興辦養老服務機構,年內新增養老床位3000張以上。

  全面推進全國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改革試點工作,推進養老綜合PPP項目建設,啟動建設1個大型養老中心,3個托老中心和20個以上居家養老服務中心。

  補齊農村養老服務短板,繼續為146個貧困村的1300名高齡孤寡、失能失智等特殊困難老人,按200元/月/人標準購買“兩訪、三查、四助”鄰裡互助居家養老服務。

  修訂《長春市保護老年人合法權益條例》,提高老年人高齡津貼標準,擴大老年人乘坐公共交通優待範圍。

  加強城鄉社區基礎設施建設,強化社區用房建設,城市“千米社區”比例達到85%,農村200平方米以上社區比例達到90%,保證社區服務用房80%以上的面積用於居民活動。

  加大殯葬惠民力度 免除城區居民基本殯葬費用

  繼續深化殯葬服務改革,加大殯葬惠民力度,免除城區居民基本殯葬費用。做好殯儀設施和殯葬服務中心環境改造,進一步優化殯葬服務環境。

  加強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管理,提高流浪乞討人員醫療救助水準。

  提高孤兒供養標準,規範兒童收養、康復工作,提升孤殘兒童康復水準。

  健全防災減災救災機制。落實長春市《關於推進防災減災救災體制機制改革的實施意見》。

  修訂完善《長春市自然災害救助應急預案》,建立政府與社會力量協同救災聯動機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