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2017年長春市實際利用外資增長14.2%

2018-02-02 09:23:20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中國吉林網2月1日訊(吉網 吉刻APP記者 王小野):2017年,長春市實際利用外資74.2億美元,同比增長14.2%。其中,直接利用外資14.0億美元,同比增長8.6%;間接利用外資60.2億美元,同比增長15.6%。

  中外合資企業和外商獨資企業是利用外資的主要形式

  2017年,長春市實際利用外資以中外合資和外商獨資企業為主。其中,外商獨資企業吸引外資額大幅增長,全年吸引外資6.7億美元,佔全市直接利用外資額的47.5%,同比增長52.6%,增幅比上年同期加快73.8個百分點。中外合資企業吸引外資7.4億美元,佔全市直接利用外資額的52.5%,超過五成,利用外資額同比下降1.4%。

  三大主要外資來源地

  從資金來源情況看,2018年共有德國、日本等11個國家(地區)以及投資型公司對長春市有直接投資。據了解,中國香港是第一大資金來源地,對長春市直接投資9.3億美元,佔全市直接利用外資額的65.9%,超過六成,投資額也大幅增長,同比增長74.9%。德國是第二大資金來源地,對長春市直接投資1.2億美元,佔全市直接利用外資額的8.5%,投資額同比下降75.4%。投資型公司是第三大資金來源地,對長春市直接投資0.8億美元,佔全市直接利用外資額的6.0%。以上三大資金來源地全年共對長春市直接投資11.3億美元,佔全市直接利用外資額的80.4%,已經成為長春市的主要外資來源地。此外,2017年對長春市有直接投資的還有美國、日本、新加坡等9個國家(地區),共實現投資額2.6億美元,佔全市直接利用外資額的19.6%。

  外資主要投向第二、三産業

  從外資的産業投向情況看,2017年,外資投向以第二、第三産業為主。其中,第三産業投資增長迅猛,全年吸引外商直接投資8.8億美元,同比增長1.0倍,增速同比加快59.3個百分點,投資額佔全市直接利用外資額的62.9%,所佔比重較上年同期提高28.9個百分點,主要投向金融業、房地産業、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批發和零售業、住宿和餐飲等産業。第二産業全年吸引外商直接投資5.0億美元,同比下降40.8%,投資額佔全市直接利用外資額的35.7%,主要投向交通運輸設備製造業、通信設備、計算機及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電力、燃氣及水的生産和供應等産業。第一産業吸引外商直接投資0.2億美元,同比增長1.8倍,雖然增長態勢十分迅猛,但利用外資額較小,僅佔全市利用外資額的1.4%。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