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北京吉林企業商會:凝心聚力 回報家鄉

2018-02-27 10:03:3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凝心聚力 回報家鄉——聚焦北京吉林企業商會

  吉林日報2月27日訊(記者 李忠偉):先看這樣一組數字——

  2017年為家鄉招商引資合同簽約額786.5億元,落地項目投資近220億元。

  2018年新增招商引資指標680億元,實現三年(2016-2018)招商引資合同額2000億元,力爭落地資金500億元。

  給家鄉做事,用數字説事——北京吉林企業商會以實際行動彰顯了實力!

  近日,在商會年終總結表彰大會召開之際,記者赴京採訪,與商會會員們分享了他們的喜悅。

  1月21日,北京飯店金色大廳燈火輝煌,以“凝心聚力,回報家鄉,北京吉商,精彩中國”為主題的總結表彰大會在這裡召開。來自國家部委、北京市政府、吉林省政府的領導,在京各省級商會會長、秘書長等600多人參加會議,共同見證在京吉商發展盛況,共話京吉兩地經濟社會發展大計。

  會間,記者採訪了振興吉林戰略聯盟主席、北京吉林企業商會會長葛堅。“商會于2015年4月16日成立,當時會員企業只有108家,發展到2017年年底已達13000多家,相繼成立了18家分會,有副會長以上企業近200家,資産總額過萬億。在北京省級商會中,是屈指可數的萬家企業商會之一,會員企業數量排名第三位,創造了商會快速發展的奇跡。”他興奮地對記者説。

  葛堅會長表示,北京吉林企業商會一直秉承“文化立會、文化興會和文化自信”的理念,遵循“引進去、走出來、做公益、搭平臺”的立會宗旨,打造了一個有文化、有作為、有自信、有責任、有擔當、講奉獻的商會。商會三年三大步,2015年是商會打下堅實基礎的一年,2016年是穩步發展的一年,2017年是厚積薄發、創造輝煌的一年。

  在表彰大會上,葛堅總結了2017年商會的十件大事。2017年4月15日,商會聯合全國28家在京省級商會、31家社會團體等資源性機構發起成立振興吉林戰略聯盟,並帶領聯盟企業家代表團多次走進吉林,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會見。商會實施百名會長牽手百村精準扶貧1000戶的計劃,商會常務副會長王雪楠創辦的吉林晰晰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僅在長嶺縣就投資種植馬鈴薯上萬畝,提供200個用工崗位,直接精準扶貧1750戶,並帶動周邊5500戶農戶種植馬鈴薯,使農戶增收3000-5000元;永吉縣遭受洪水災害,商會及時籌集700萬元送往災區,商會各會長、分會100多人通過其他途徑為吉林賑災捐款總額3000多萬元……一樁樁一件件,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會上,商會名譽主席、振興吉林戰略聯盟執行主席趙濤深有感觸地説:我作為步長制藥集團董事長能夠選擇加盟北京吉林企業商會,並對吉林這片熱土情有獨鍾,有兩點感觸。其一,商會具有非常強大的家鄉情懷,這些年來無論是為家鄉招商引資,還是公益慈善、精準扶貧,都處於領先狀態,深深感動了我;其二,吉林省委、省政府對商會非常重視和支持,我想這就是營造軟環境,是一種招商、親商、愛商的表現。而商會在促進這種新型的政商關係中作出了很大貢獻,起到了楷模作用,這又讓我值得與葛堅會長一道投身於振興吉林這個非常好的平台中。2018年,我將會攜手30多家國內投資機構支持商會發展,助力吉林經濟發展。

  商會扶貧典型企業代表、常務副會長王雪楠激動地説:2016年我帶領團隊創建了吉林晰晰農業有限公司,在創業之初,曾因挫折而迷失過方向,也曾在堅持還是放棄中掙扎,直到走進了商會這個大家庭,讓我們有了歸屬感,並找到了方向。借助商會這個平臺,結識了許多成功的企業家。2017年春天,在商會的支持下,我們在長嶺縣八十八號、三團、前七號等鄉鎮進行了深入走訪和調研,落實了精準扶貧計劃,計劃建設高標準馬鈴薯種植基地,興建儲存能力8萬噸的馬鈴薯恒溫鮮儲庫、年處理馬鈴薯15萬噸的全粉生産線。2018年,我們預計投資40億元,建成“種薯研發—鮮薯種植—精深加工—産品包裝—倉儲—物流—市場”一體化的馬鈴薯全産業鏈條,打造吉林省首家馬鈴薯全産業鏈企業,成為當地農牧業中具有影響力的招商引資扶貧項目。

  在商會這個平臺裏,每個會員都抱有不忘初心、回報家鄉的濃濃情懷,他們把回報家鄉、振興家鄉當成了自己的使命和責任,都在努力把自己的資源無私奉獻給商會、奉獻給家鄉。商會常務副會長、永明裝飾材料(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李亙古就是這樣一位富有愛心的吉林籍企業家。他把家鄉的資源、政府招商引資政策、軟環境建設積極地推介給身邊非吉林籍企業家朋友和合作夥伴。居然之家集團有限公司的高層就是在他的無數次遊説、動員感動下,堅定了投資吉林、振興吉林的信心。目前,居然之家集團在吉林省大家居、大商業、大物流等産業已投資70億元。

  在此次大會上,北京吉林企業商會還宣佈成立了醫療服務委員會。這裡有500多名主任醫師、專家、教授,上千名醫生為會員服務,為聯盟服務,為家鄉父老鄉親服務。商會還對熱心支持商會工作、幫助家鄉招商引資、推廣家鄉文化、參與家鄉賑災扶貧、工作取得突出成果的優秀會長、秘書長、先進分會等予以表彰,並頒發榮譽獎盃和證書。熱烈的氛圍大大提振了廣大會員企業及商會工作者參與商會發展、投身家鄉經濟建設的信心,整個會場洋溢著吉商們的自豪之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