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在京吉商參與家鄉建設總結服務推進會召開

2018-03-05 09:54:3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月是故鄉明——在京吉商參與家鄉建設總結服務推進會側記

  吉林日報3月3日訊(記者 王丹 張妍 呂航):月是故鄉明。

  當正月十五的圓月升起在白山松水間時,有這麼一個客居他鄉的群體在今晚的思鄉之情定然會愈發濃烈。

  長白山的瑰麗雄偉、松花江的滾滾波濤、黑土地的肥美遼闊,在3月2日召開的2018在京吉商參與家鄉建設總結服務推進會上,被在京吉商們一次次提及。而這次會議也成為他們藉以抒發思鄉之情的一個平臺。談家鄉建設藍圖,謀家鄉發展大計,吉商們以一顆赤子之心,表達著對家鄉振興的企盼和信心。

  “白山黑土是我們北京吉商的根之所繫,情之所繫。家鄉好,我們好,吉林振興,我們榮光。振興東北,我們責無旁貸。現在是投資吉林的最好機會,我們要抓住機遇,投資家鄉,壯大自己。還是那句老話,與其在外風光,不如衣錦還鄉,為養育你的父老鄉親和這片沃土做點事,家鄉的發展永遠是北京吉商的奮鬥目標。”北京吉林企業商會會長、中基控股集團董事長葛堅的話語讓在座的吉商們産生了強烈的共鳴。

  “當前,吉林‘幹事創業、投資興業、宜居宜業’的環境優勢更加明顯。獨特的資源稟賦、雄厚的工業基礎、清秀的自然生態、優越的發展環境,吸引了全國企業‘千里姻緣一線牽’。”中國航天系統科學與工程研究院院長、黨委副書記薛惠鋒激動地説,“我們希望運用自身能力,與吉林有關方面合力打造‘六個一’工程,以點帶面,從線到片,全面服務吉林經濟社會發展。”

  作為北京居然之家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的掌門人,汪林朋深知投資環境的重要性。“隨著國家新一輪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長吉圖開發開放、設立長春新區等戰略的實施,吉林省全力打造優質投資環境,吸引境內外投資成效顯著,吉林正逐漸發展成為潛力巨大的投資熱土。”

  中能國電集團董事局主席王一莉表示,近年來,吉林省委、省政府對企業家愈加重視,並且堅持重商、親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一派清新的政商環境,構建了良好的政治環境與投資空間,吉林省生態資源豐沛、投資軟環境優勢顯著,已逐漸成為一片潛力巨大的投資熱土。未來,我們一定可以共同探索,在智慧城市智慧能源、城市建設投資、電力物流、倉儲配送等領域促成合作,共創資本運營和産業發展的美好明天,為吉林新一輪全面振興添磚加瓦。

  家鄉美了,家鄉變了,家鄉振興的步子邁得更大了,這是吉商們對吉林發展的共識。

  “投資已過山海關!”北京吉林企業商會名譽會長、步長集團董事長趙濤激動地説,“我的投資經歷證明,‘投資不過山海關’的説法根本站不住腳。這些年我在吉林省累計投資數十億元,當地政府給予我極大的關懷與幫助,並經常主動上門幫我解決一些實際的困難。就在春節期間,他們還在問企業發展還需要政府提供什麼便利,並表示將繼續全方位地為我們這些投資者進一步創造更好的發展軟環境。當地政府和我們企業親如一家。今年我們要增加投入,在吉林省再追加投資。”

  “我身邊商圈的朋友們都經常説,近幾年,吉林省的變化很大,對各地企業很重視,讓我深深感受到吉林省未來廣闊的發展前景,也大大增強了我回鄉投資的信心。接下來我們會針對企業自身的發展,制定一個長遠的規劃,打算在吉林省做生活服務以及其他等方面的投資。”北京易盟天地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傅彥生説,“同時,我也將帶動身邊的企業家們到吉林投資。我對回鄉投資的信心十足,也相信吉林省在未來發展得會越來越好。”

  “我是吉林的北京人,也是北京的吉林人。參加這個大會讓我受到巨大的鼓舞和振奮。”北京吉林企業商會常務副會長、吉林首信物權融資集團董事長李德強説,“在全國兩會召開之前,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來到北京看望吉商,這對在北京的吉林企業家們是極大的鼓勵。作為企業家,我們有義務為家鄉建設和服務作出貢獻。”

  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張宗言説:“長期以來,中國中鐵與吉林省保持著緊密的合作關係。吉林省是中國中鐵在東北區域投資規模最大的省份,長春新區東北亞國際物流港、公主嶺市地下綜合管廊等項目已經全面開工建設。下一步,我們將充分發揮産業、管理、資金、技術等優勢,紮根吉林、建設吉林,在城市軌道交通、生態環境與流域整治、海綿城市、産業園區、城市基礎設施、交通建設等領域與吉林省全面開展深入合作。”

  孤舉者難起,眾行者易趨。吉商將與吉林同頻共振,走出一條融合協同發展的道路,共同鋪展白山松水的更美畫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