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代表團審議監察法草案

2018-03-14 08:46:34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吉林代表團審議監察法草案  巴音朝魯景俊海參加審議

  吉林日報3月13日訊(特派記者 曹夢南):今天下午,吉林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監察法草案。吉林代表團團長巴音朝魯,代表團副團長景俊海、林武、陶治國、金振吉參加審議。

  陶治國代表説,制定監察法,使黨的主張通過法定程式成為國家意志,為反腐敗工作開創新局面提供重要法治保障,在國家法制建設史和紀檢監察工作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監察法草案體現了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和要求,提煉了長期以來紀檢監察工作的經驗,總結了監察體制改革試點成效和做法,是一個比較成熟、能夠發揮重要作用的法律草案。監察法的頒布實施,將為更好履行紀檢、監察兩項職能,全力奪取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提供堅實的法治基礎。

  張立軍代表説,制定監察法,實現了黨對內監督覆蓋不到的地方和不適用於執行黨的紀律的公職人員依法實施監督,使黨內監督和國家監督實現了全覆蓋,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英明果斷。監察法草案的審議通過,將對建立集中統一、權威高效的國家監察體系,確保黨和國家長治久安産生重大深遠影響。

  楊克勤代表説,監察法草案體現了黨的主張與人民意願的高度統一,體現了中國古代治理經驗與現代法治精神的深度融合,是立法技術成熟、條文比較完備的一部法律草案。吉林作為第二批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省份,在編制劃轉上按比例執行,在推薦人員上不設門檻,在工作銜接上主動謀劃,試點工作開展順利。

  王潤代表説,設立監察委員會和制定監察法,是黨和國家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完善反腐敗機制的創制之舉,體現了重大改革于法有據、改革和法治同步推進的精神,必將開創反腐敗工作新局面。

  楊小天代表説,監察法草案明確了監察委員會的産生和職責,實現了對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監察全覆蓋,賦予了監察機關必要的權限,設定了嚴格規範的監察程式,是一部高品質的法律草案。

  鹹順女代表説,監察法草案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突出了黨對反腐敗工作的統一領導。監察法草案的審議通過必將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實現監察範圍“全覆蓋”。

  初建美代表説,監察法的制定,實現了對監督對象的全覆蓋,強化了對監察權的監督制約。監察法的出臺,必將推動全面依法治國和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丁照民代表説,監察法草案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體現了黨對反腐敗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審議通過後將對實現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監察全覆蓋提供法律依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