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第十四屆深圳文博會開幕 黃坤明視察吉林展區

2018-05-11 08:45:5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吉林日報5月10日訊(記者 裴雨虹):五月的鵬城,海風習習,百花競放。今天上午,第十四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在深圳會展中心拉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等領導在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王曉萍的陪同下,到吉林省展區參觀指導。

  王曉萍簡要介紹了近年來吉林省文化産業發展取得的新成就,重點介紹了省歌舞團創排的舞劇《人·參》、時代楷模黃大年主題影視和戲劇作品創作生産以及松花石文創産品的相關情況。

  黃坤明在聽取介紹後給予充分肯定,並希望吉林省在新時代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進一步提升吉林文化産業影響力。

  本屆文博會吉林省展區圍繞“展示新時代吉林文化發展新成就”這一主題,設置了以時代楷模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蹟為主題創作的電影、電視劇、吉劇、圖書等文藝作品,省屬文化企業的新産品和民營文化企業的工藝美術産品三個特色鮮明的板塊,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吉林省文化改革發展取得的豐碩成果。展區整體設計充分體現了吉林冰雪特色及長白山文化,長影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吉林東北亞出版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吉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屬國有企業悉數參加。

  在現場,《楊靖宇》《劍拔藏地》《民族記憶》《中國年》等吉林省創作的即將播出的影視作品精彩內容,吉版“VR/AR+圖書”等文化創新成果,東北虎豹國家公園自然資源監測與管理平臺監測的實時畫面,以及吉林省新近研發的葉藝産品、松花石衍生産品,和極具地方特色的滿族剪紙與查幹湖魚皮畫,都引起了觀眾強烈的興趣,紛紛駐足觀看了解。

  據悉,第十四屆深圳文博會以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主線,以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為主題,集中展示改革開放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文化體制改革和文化産業發展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

  展會由中宣部(國家新聞出版署、國家電影局)、文化和旅遊部、商務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國貿促會、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聯合主辦,是國家級、國際化、綜合性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全國31個省區市及港澳臺地區、廣東省各地市全部參展,還有來自42個國家和地區的130個海外參展機構參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