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人民檢察院首次面向未成年學生開放

2018-06-01 17:58:2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李鵬):5月31日,吉林省人民檢察院舉行以“關愛祖國未來、擦亮未檢品牌”為主題的檢察開放日活動。現場邀請了東北師大附中明珠校區的20名中學生,全國及吉林省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相關部門領導一起為吉林省檢察工作提建議、説意見。據了解,這是吉林省人民檢察院首次面向未成年學生開放。

13【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摘要)】【教育科技(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圖)】吉林省人民檢察院首次面向未成年學生開放

楊克勤與眾位嘉賓共同參觀吉林省人民檢察院吉林檢察展館。李鵬 攝影

  據了解,吉林省人民檢察院舉辦此次活動是目的是在讓孩子們了解檢察工作、親近檢察幹警、樹立法制意識、懂得拿起法律武器保護自己合法權益。

  在吉林檢察展館,學生們各個都瞪大了眼睛認真傾聽,生怕跟不上節奏。展區從世界檢察、中國檢察發展、吉林檢察改革等方面立體化展示了檢察工作。

  參觀結束後,吉林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楊克勤組織召開了“關愛祖國未來、擦亮未檢品牌”座談會。

  據吉林省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未檢辦主任曾天介紹,多年來,吉林省檢察機關始終堅持零容忍態度,對涉及未成年人的強姦、猥褻、虐待等犯罪案件依法從嚴從快批捕、公訴;融法律約束、道德引導、親情感化為一體,幫教的50名涉罪未成年人考上大學,回到人生正軌;設立專門辦案區、心理疏導場所,兩年有80多名幹警取得國家心理諮詢師資格;2017年以來開展法制巡講453場,覆蓋47.5萬人,有153位檢察官擔任法制副校長。

  與會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相關部門領導紛紛獻計獻策。全國人大代表、東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校長邵志豪説,通過開放日活動,真切感受到檢察機關對待教育的情懷和心繫祖國未來的責任感;希望吉林省人民檢察院今後多舉辦這樣的活動,讓孩子把真實的感受帶回去,傳播給更多的同學。

13【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摘要)】【教育科技(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圖)】吉林省人民檢察院首次面向未成年學生開放

楊克勤在“關愛祖國未來 擦亮未檢品牌”座談會上發言。李鵬 攝影

  吉林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楊克勤表示,面對時代的任務,人民的要求,孩子的渴望,吉林省檢察機關將積極採納各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以及社會各界提出的意見和建議,積極回應,有所作為,提供更多、更優、更新的法制産品和服務,依法護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長,樹立起“國家監護人”的職業形象。

  另據了解,吉林省人民檢察院已經提請吉林省委出臺《關於支持檢察機關加強未成年人司法保護的意見》,並開展“護航平安校園”專項活動,同時一支有本領、有擔當、有溫度的未檢幹部隊伍正在一線辦案實踐中成長起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