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山水畫卷 生態白山

2018-06-08 09:18:36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山水畫卷 生態白山

天鵝望瀑——長白望天鵝風景區連承灝 攝

山水畫卷 生態白山

河口花海——渾江高麗溝王麗鶯 攝

山水畫卷 生態白山

雄魂靖宇——靖宇縣抗聯遺址

山水畫卷 生態白山

 北方漓江——靖宇白山湖風景區張靖遠 攝

山水畫卷 生態白山

傳統村落 撫松錦江木屋村 孫蒞民 攝

山水畫卷 生態白山

露水遊獵——露水河國家森林公園

山水畫卷 生態白山

 神龜呈瑞——臨江鴨綠江風光帶王福林 攝

山水畫卷 生態白山

  璀璨白山 王春寶 攝

山水畫卷 生態白山

天池聖境——長白山池南風光丁連國 攝

  中國起步時,你是歷史走廊;中國輝煌時,你是半個大唐;中國蒙難時,你是冰雪戰場。完成了這一切,突然發現,你還是全世界最稀缺的生態天堂。

——題記(余秋雨談長白山文化對中華文化影響)

  吉林日報6月8日訊(記者 王春寶 張俊增):清爽夏日,在湛藍的天空下,長白山腹心地帶的白山大地群山疊翠、山花放彩。行走在林間小路,靜謐安詳,吞吐高負氧離子神清氣爽;遠眺莽莽林海,浩瀚無垠;長白山綿延千里,雄闊峻極;松花江、鴨綠江奔騰不息,源遠流長……

  隨著,2018中國·白山“長白山之夏”文化旅遊節腳步的臨近,白山市將散落全域的旅遊資源瑰寶穿珠成串,“休閒、避暑、度假”特色旅遊品牌相得益彰,異彩紛呈,各處景區相繼進入旅遊旺季,客流、人流呈井噴式增長,那縷“22℃的清爽”正迎面撲來。

  生態環境優良。作為全國首家全幅員森林旅遊區,白山市森林覆蓋率高達84.1%,居全國地級市之首,是國際公認的地球同一緯度帶原始狀態保存最好、生物物種最多的自然生物圈和物種基因庫。

  冰雪資源富集。北緯41度冰雪黃金緯度帶、長達6個月的雪期、平均1米以上的積雪造就了亞洲品質最好的冰雪資源。以長白山國際度假區和魯能勝地為代表的冰雪旅遊勢如破竹、方興未艾。

  邊境風情獨特。中朝邊境風光秀美、景色怡人,望天鵝、雞冠秀峰、老禿頂子、龍山湖等景區錯落有致;長白縣是我國唯一的朝鮮族自治縣,民俗特色鮮明,邊境旅遊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歷史文化厚重。滿族先民曾在此三度立國、兩創盛世,東北抗聯和“四保臨江”精神薪火相傳,生態文化、特産文化、民俗文化、紅色文化等交相輝映、淳樸厚重。

  近年來,白山市把旅遊業作為綠色轉型全面振興的重要産業來培育,成功引進了魯能、復華、天人合一等戰略投資者,旅遊産業集聚效應不斷釋放,呈現快速發展的良好態勢。2017年,接待國內外遊客突破1000萬人次。長白、撫松成功入選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名錄。

  近日,白山市正式出臺《關於大力發展全域旅遊加快綠色轉型的實施意見》,傾力打造“山水畫卷、生態白山”全域旅遊品牌,奏響了建設生態旅遊大市、冰雪旅遊強市、避暑養生名市、邊境旅遊示範市和長白山核心區域旅遊目的地的新樂章。(圖片除署名外由白山市旅發委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