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大學第十三屆國際文化節舉行

2018-06-11 08:54:56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集齊43個國家印章的護照需要多久?在吉大,只需要1個小時!

吉林大學第十三屆國際文化節舉行

吉林大學第十三屆國際文化節舉行

吉林大學第十三屆國際文化節舉行

吉林大學第十三屆國際文化節舉行

吉林大學第十三屆國際文化節舉行

吉林大學第十三屆國際文化節舉行

9日,吉林大學第十三屆國際文化節在吉林大學中心校區五月花廣場舉行,來自四十多個國家的留學生在這裡歡聚一堂。 孫建一 攝

  長春晚報6月10日訊(記者 呼特):9日中午,炎炎烈日下,記者在吉林大學五月花廣場走一遭,仿佛乘坐了“時光穿梭機”一樣,從亞洲到歐洲、從歐洲到美洲、從美洲到非洲,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完成一圈國際之旅,將各國文化、美食一網打盡,還拿到了一本集齊43個國家的迷你護照。沒錯,這就是吉林大學第十三屆“青春吉大 多元文化”主題國際文化節。

  “我想要帶你去浪漫的土耳其……”一首《帶你去旅行》讓很多人對土耳其這個國家充滿了期待,這不,吉林大學大二學生王濤正在“土耳其”排隊,品嘗土耳其特有的美食。當然,此“土耳其”非彼土耳其,而是本屆國際文化節的土耳其展位。傳統的土耳其美食、精美的地方手工藝品、特色的民族服飾、可愛的土耳其留學生……仿佛真的就像是在土耳其一樣。“這個菜卷包著的看著像肉、但又不是肉的食物,還真的挺好吃!”排了半天,王濤終於品嘗到了美食,當然也不忘在自己的迷你護照上,蓋上土耳其的印章。

  王濤告訴記者,這已經是自己第二年參加國際文化節的活動。“我是十點多來的,非常幸運的搶到了上午的最後一本迷你護照,現在已經集到了十幾個國家的印章。”王濤説,集齊43個國家的印章可以得到一個禮物。“但是禮物並不重要,而是這個過程,真的很有意思,可以領略很多國家不同的風情。我去年的那本迷你護照還留著呢。”

  老撾的果凍、緬甸的奶茶、泰國的小吃、俄羅斯的列巴……走了一圈下來,填飽肚子基本沒問題。“我得來馬爾代夫蓋個章,我的畢業旅行目的地就是這裡!”在馬爾代夫展位前,兩位女同學興奮地説。吉爾吉斯斯坦漂亮的民族服飾、戴著花環的烏克蘭女孩、熱情的拍著非洲鼓的馬裡留學生……幾乎每一個展位前,都擠滿了搶著合影留念的學生。

  活動現場,還有很多小同學參與其中。來自吉大附小五年級的李格平告訴記者,這也是她第二年參加國際文化節。

  “去年來了覺得很有意思,可以學習到很多國家的知識,還能感受到不同的文化風情,今年帶著我同學金軒汝一起來的。”“我們已經集齊了30多個國家的印章。”金軒汝告訴記者,給自己留下印象最深的國家就是布隆迪。“這個國家的大哥哥很好,教了我好幾句他們國家的語言,比如‘你好’、‘謝謝’都是怎麼説的。”

  雖然是國際文化節,中國的同學們在家門口自然也不會落後,在中國展位展示的是傳統文化:京劇和武術。“喜歡我們中國武術的留學生真挺多的,我們也要把中國文化傳遞給其他國家的學生們,傳遞到他們的國家去。”記者看到,現場還提供了漢服供大家拍照穿著。

  吉林大學國際教育學院李悅老師告訴記者,每一年的國際文化節,留學生們的參與度都非常高。“來到中國的他們平時更多接觸的都是中國文化,能夠有機會展示他們自己國家特有的美食、文化、服飾等等,他們覺得特別開心。”記者在現場也發現,雖然和很多國家的留學生語言溝通不太順暢,但是燦爛的笑容,就是彼此最好的交流方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