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交警發佈端午節期間道路交通預判

2018-06-15 16:18:4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李鵬):6月15日,吉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發佈端午節期間道路交通預判。據預判,2018年端午節期間(6月16日至18日)車流、人流、物流集中,交通安全管理難度將增大。

  端午節期間正值旅遊黃金時節,中短途旅遊和探親訪友車輛、人員增多,高速公路、國省幹線、景區周邊道路交通流量將明顯增加,吉林省交警將採取多項措施確保端午節期間的交通安全。

  科學指揮疏導 強化應急處置 

  吉林省交警部門將加強高速公路、國省幹線疏導;強化分析研判,制定疏導方案,科學部署警力,特別是在出行和返程高峰要提前做好應對措施,防止出現大面積擁堵情況。

  吉林省交警部門將加強旅遊線路和景區周邊道路疏導,在旅遊線路和景區周邊道路重要節點上要強化警力部署,流量較大的路段要設置提示警示標識;景區停車位不足的,將督促、協調景區管理部門增設臨時停車場、劃定臨時停車區域,最大限度滿足自駕遊客的停車需求。

  吉林省交警部門將加強應急處置,積極協調公路經營管理和清障施救單位,將清障救援車輛、裝備投放到重點路段,確保遇有緊急情況時第一時間開展救援和處置工作;協同轄區路政部門採取錯時巡邏、交叉巡邏、循環巡邏等方式增加巡邏班次和密度,並利用監控設備實時開展網上巡查工作,及時發現、快速處置交通擁堵、事故等突發事件。

  突出工作重點 強化違法整治

  吉林省交警部門將繼續集中開展酒駕醉駕毒駕週末夜查統一行動,以城市特別是城鄉接合部、餐飲娛樂場所周邊道路為重點路段,以當日20時至次日2時為重點時段,集中開展夜查行動。

  另外,吉林省交警部門還將深入推進貨車交通違法專項整治行動,繼續圍繞渣土工程運輸車、沙石料運輸車、混凝土攪拌車、危化品運輸車等中重型載貨汽車及挂車,加強對貨運流量集中的國省幹線公路貨源地和目的地周邊道路的警力部署,嚴厲打擊貨車超載、非法改裝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

  同時,吉林省交警部門還將繼續加大摩托車交通違法整治力度,以民俗活動集中的路段和時段為重點,組織執法小分隊深入鄉鎮農村,重點查處摩托車無牌無證、車輛未檢驗未報廢、闖紅燈、闖禁行、逆向行駛、不帶頭盔等嚴重違法行為,堅持“零容忍、全覆蓋”,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對無牌無證摩托車一律查扣,對違法行為人達到拘留標準的一律執行拘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