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老年人口及老齡事業發展藍皮書項目啟動

2018-06-21 10:16:26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 《長春市老年人口及老齡事業發展藍皮書》項目啟動

  長春晚報6月21日訊(記者 董弘琢):為進一步全面了解長春市老年人口及老齡事業發展態勢,為市政府科學決策老齡工作,建設“幸福長春”,構建人人共享的和諧社會,按照今年工作計劃要求,20日長春市老齡辦召開2018年《長春市老年人口及老齡事業發展藍皮書》項目啟動儀式。委託吉林大學開展此項課題研究,並與吉林大學哲學社會學院簽訂了項目簽約書。

  目前長春市人口老齡化呈現出規模大、來勢猛、佔比高、“未富先老”的多樣化特徵。人口老齡化進入快速發展期,老年人生活狀況發生許多新變化,養老服務需求呈現出許多新態勢,老齡工作面臨著許多新情況、新問題、新矛盾。為此,迫切需要此次老年人口及老齡事業發展調查統計工作提升層次,擴大範圍,充實內容。

  開展老年人口及老齡事業發展調查統計,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吉林省老年人權益保障條例》規定的法定調查,也是落實黨的十九大報告中習近平總書記站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全局和戰略高度,對老齡工作的創新發展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的重要舉措。開展好這次調查活動,有利於摸清新時期我市老年人生活狀況和養老服務需求,將為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構建大老齡工作體系,豐富和擴展老年學相關理論,制定各項涉老政策,推動老齡事業進一步開展提供實證支撐,為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進行後續研究提供參考,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長遠影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