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紀念長春解放70週年史料徵集活動在北京啟動

2018-07-12 09:12:59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銘記歷史 開創未來 凝聚長春全面振興發展的強大合力 紀念長春解放70週年史料徵集活動在京啟動

紀念長春解放70週年史料徵集活動在北京啟動

11日,在長春解放70週年史料徵集啟動儀式上,吉林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王君正與解放長春親歷者後代親切交談。 李天 攝

  長春日報7月12日訊(記者 肖虹):7月11日,北京中國政協文史館,紀念長春解放70週年史料徵集正式啟動。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劉曉冰,吉林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王君正,長春市市長劉長龍,市政協主席綦遠方出席活動。

  2018年10月19日是長春解放70週年紀念日。為挖掘革命歷史,傳承革命文化,長春市面向全國徵集反映長春解放歷史的文史影音資料、實物,以及長春解放親歷親見親聞者的回憶錄、口述史文章等,用於集中展覽,並永久收藏。

  鄭建邦在講話中高度評價這次活動。他説,紀念長春解放70週年史料徵集很有意義,體現了長春市委、市政府、市政協對歷史文化的重視,體現了長春人民不忘這段歷史、傳承這段歷史的正確態度。長春的和平解放,對當時全國解放戰爭作出了重大貢獻,在中國解放戰爭史上佔有重要地位。我們要尊重歷史、感恩歷史、敬畏歷史,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共同續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歷史篇章。鄭建邦還深情回憶了自己在長春度過的美好的大學時光,以及祖父與長春解放的淵源,表達了對長春的深厚感情。

  “歷史銘記過去,歷史昭示未來。”王君正説,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一方面是為了銘記歷史,緬懷革命先輩的豐功偉績,另一方面更是為了資政育人、開創未來。長春的發展實踐證明,只有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堅持深化改革開放,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我們才能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困難。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攬全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擼起袖子加油幹,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長春篇章。在座的各位同志都與長春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關注長春,多回長春看看,積極宣傳推介長春,助力長春更好發展。

  劉長龍在致辭中説,值此紀念長春解放70週年之際,我們在北京舉行徵集活動啟動儀式,把長春的聲音更加廣泛地傳遞出去,使革命文化代代傳承、英雄精神發揚光大。我們一定將徵集的史料、文物作為寶貴財富,妥善保護、有效利用,使其成為共産主義和愛國主義教育的生動教材,成為長春這座歷史文化名城的紅色記憶。

  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辦公室籌備組組長張敬安,人民政協報社總編輯周北川,長春市政協副主席張寶琦等參加活動。啟動儀式上,與會領導為長春解放親歷者後代、史料捐贈人頒發證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