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松原前郭“六個一批”優化信訪軟環境

2018-07-25 10:09:0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吉林日報7月25日訊(記者張紅玉):近日,前郭縣軟環境建設辦公室就基層信訪工作進行調研,緊緊圍繞“六個一批”,集中時間、全力化解信訪案件,真正深入到群眾中間,用行動消除距離,用腳步丈量民情,實現信訪總量大幅下降的目標。

  思想勸導,化解一批。從信訪工作任務最重、涉及最廣、工作最難的村級入手,開展源頭治理,由鄉鎮司法所牽頭成立村支部書記為組長的村級思想勸導組,定期走村入戶為群眾答疑解惑、化解糾紛,對有信訪苗頭的個人或群體進行思想疏導,化解心中疑惑,真正將信訪案件扼殺在萌芽狀態;政策講解,息訪一批。加強輿論宣傳引導,對因政策宣傳不到位和理解誤差造成的上訪事件,第一時間組織專人進行思想引導,讓信訪人了解政策要求,從而達到息訪目的;多措並舉,解決一批。對訴求合理、合法依規的信訪案件,政府出面解疑釋惑,積極協調各部門予以解決。對多年來造成損失的信訪人除了按政策合理補償以外,給予一定的政策補助,切實把問題解決在當地,化解矛盾糾紛;依法嚴辦,震懾一批。對待以纏訪、鬧訪等手段圍堵政府機關造成惡劣影響的,果斷進行處置,力爭達到處理一人、教育一片、震懾一批的社會效果;訴諸法律,審判一批。引入第三方法律援助機構,為涉法涉訴引發的信訪案件免費提供律師講解、訴訟援助等服務,引導群眾依法訴訟解決問題;協調安撫,備案一批。對情況複雜,涉及面廣、層級較高暫不能解決的涉省、市積案、個案,積極主動協調上級部門,跟蹤辦理,隨時反饋,安撫好上訪群眾,通過政策講解及思想疏導,逐步逐級解決問題,最終實現息訴罷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