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食藥監局抽檢:一批省內産冰棍雪糕不合格

2018-07-25 15:19:10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中國吉林網7月25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劉盈):近期,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抽檢澱粉及澱粉製品、方便食品、酒類、冷凍飲品、食用農産品、水果製品、乳製品等7類食品173批次樣品,不合格樣品11批次。檢測項目見附件。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個別項目不合格,其産品即判定為不合格産品。具體情況如下:

  一、總體情況:澱粉及澱粉製品7批次,不合格樣品3批次;方便食品3批次,不合格樣品1批次;酒類101批次,不合格樣品1批次;冷凍飲品13批次,不合格樣品6批次;食用農産品47批次、水果製品1批次、乳製品1批次,均未檢出不合格樣品。

  二、不合格産品情況如下:

  (一)標稱延邊夏之雪冰業有限公司生産的食用冰塊,菌落總數檢出值為120CFU/mL、140CFU/mL、140CFU/mL、140CFU/mL、130CFU/mL,標準規定為5次檢測結果均不得超過100CFU/mL。檢驗機構為黑龍江省乳製品品質監督檢驗站。

  (二)標稱梅河口市寧輝天泉冷凍飲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天泉大奶磚(巧克力口味雪糕),菌落總數檢出值為36000CFU/mL、30000CFU/mL、31000CFU/mL、28000CFU/mL、37000CFU/mL,標準規定為5次檢測結果均不超過100000CFU/mL,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25000CFU/mL;大腸菌群檢出值為330CFU/mL,220CFU/mL,230CFU/mL,170CFU/mL,340CFU/mL,標準規定為5次檢測結果均不得超過100CFU/mL,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10CFU/mL。檢驗機構為黑龍江省乳製品品質監督檢驗站。

  (三)標稱梅河口市寧輝天泉冷凍飲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天泉大奶磚(蜜瓜口味雪糕),大腸菌群檢出值為850CFU/mL、1000CFU/mL、800CFU/mL、870CFU/mL、690CFU/mL,標準規定為5次檢測結果均不得超過100CFU/mL,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10CFU/mL。檢驗機構為黑龍江省乳製品品質監督檢驗站。

  (四)標稱梅河口市冰祿冷凍飲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解渴 牛奶+蜜瓜口味(冰棍),菌落總數檢出值為59000CFU/mL、71000CFU/mL、87000CFU/mL、98000CFU/mL、70000CFU/mL,標準規定為5次檢測結果均不超過100000CFU/mL,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25000CFU/mL;大腸菌群檢出值為100CFU/mL、40CFU/mL、40CFU/mL、40CFU/mL、40CFU/mL,標準規定為5次檢測結果均不得超過100CFU/mL,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10CFU/mL。檢驗機構為黑龍江省乳製品品質監督檢驗站。

  (五)標稱梅河口市冰祿冷凍飲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解渴 牛奶+菠蘿口味(冰棍),菌落總數檢出值為91000CFU/mL、110000CFU/mL、120000CFU/mL、91000CFU/mL、46000CFU/mL,標準規定為5次檢測結果均不超過100000CFU/mL,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25000CFU/mL;大腸菌群檢出值為65CFU/mL、40CFU/mL、50CFU/mL、75CFU/mL、60CFU/mL,標準規定為5次檢測結果均不得超過100CFU/mL,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10CFU/mL。檢驗機構為黑龍江省乳製品品質監督檢驗站。

  (六)標稱吉林梅河口市海龍鎮冰祿冷凍飲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小布丁(冰棍),菌落總數檢出值為590000CFU/mL、440000CFU/mL、350000CFU/mL、340000CFU/mL、400000CFU/mL,標準規定為5次檢測結果均不超過100000CFU/mL,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25000CFU/mL;大腸菌群檢出值為270CFU/mL、340CFU/mL、520CFU/mL、330CFU/mL、620CFU/mL,標準規定為5次檢測結果均不得超過100CFU/mL,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10CFU/mL。檢驗機構為黑龍江省乳製品品質監督檢驗站。

  (七)前郭縣好優多商貿有限責任公司第一分公司銷售的標稱長春凈月潭旅遊經濟開發區森科酒業飲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浪漫今生葡萄配製酒,甜蜜素(以環己基氨基磺酸計)檢出值為1.34g/kg,標準規定為≤0.65g/kg。檢驗機構為吉林省安信食品技術服務有限責任公司。

  (八)前郭縣前郭鎮草根兒超市銷售的標稱長春市二道區隆興粉業廠生産的火鍋粉(生産日期:2018-03-10),鋁的殘留量(幹樣品,以Al計)檢出值為615mg/kg,標準規定為≤200mg/kg。檢驗機構為黑龍江省華測檢測技術有限公司。

  (九)前郭縣前郭鎮草根兒超市銷售的標稱長春市二道區隆興粉業廠生産的火鍋粉(生産日期:2018-04-25),二氧化硫殘留量檢出值為0.19g/kg,標準規定為不得使用;鋁的殘留量(幹樣品,以Al計)檢出值為498mg/kg,標準規定為≤200mg/kg。檢驗機構為黑龍江省華測檢測技術有限公司。

  (十)前郭縣前郭鎮草根兒超市銷售的標稱長春市優記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火鍋粉,鋁的殘留量(幹樣品,以Al計)檢出值為395mg/kg,標準規定為≤200mg/kg。檢驗機構為黑龍江省華測檢測技術有限公司。

  (十一)標稱長春市鹿鄉華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穀物蔬果發酵食用菌粉,大腸菌群檢出值為10CFU/g、35CFU/g、45CFU/g、40CFU/g、30CFU/g,標準規定為5次檢測結果均不超過100CFU/g,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10CFU/g;黴菌檢出值為200CFU/g、130CFU/g、130CFU/g、140CFU/g、170CFU/g,標準規定為5次檢測結果均不超過100CFU/g,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50CFU/g。檢驗機構為黑龍江省乳製品品質監督檢驗站。

  對上述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産品,企業所在地長春、延邊、梅河口市(州)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已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的規定,責令企業查清産品流向,召回不合格産品,並分析原因進行整改;經營單位所在地松原市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已要求有關單位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並依法予以查處。

  廣大消費者如發現食品安全違法行為,可撥打食品藥品監管部門12331熱線電話投訴舉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