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白城:結束垃圾填埋 實現電力資源再生

2018-07-31 11:27:04  |  來源:白城日報(數字版)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結束垃圾填埋歷史 實現電力資源再生 洮北區東嘉生活垃圾焚燒發電項目建設如火如荼

  白城日報7月31日訊(記者 李政孚):吊塔挺立,機器轟鳴,在白城市洮北經濟開發區東嘉生活垃圾焚燒發電項目現場,工人們的身上充滿幹勁,臉上滿是汗水,一座座高樓在緊張建設中,一項項基礎設施在不斷完善中,辦公樓、宿舍樓……一項項基礎設施已初顯雛形,仿佛使人們看到了項目建成後,白城市生活垃圾變為電力資源的可喜場景。

  洮北區東嘉生活垃圾焚燒發電項目是集環保新能源和城市基礎設施于一體的綜合性項目,總投資3.5億元,于4月20日動工,截至目前,綜合主廠房主體結構已完成,爐後平臺已交安完成,煙囪已修建30米,垃圾焚燒爐、汽輪發電機組、煙機凈化處理器和滲濾液處理器等配套設備,綜合辦公樓、宿舍以及場內所有道路及後續場內綠化項目均在緊張建設中。

  根據項目計劃規劃,2018年要基本完成場內主要建築工程,明年要完成設備安裝和調試,2019年11月,整個項目將全部完成並運營生産。

  在生活垃圾焚燒發電過程中,生活垃圾由市裏統一送運送到場裏,垃圾車通過棧橋輸送到卸料平臺,垃圾車把垃圾倒進垃圾池,垃圾吊車抓取垃圾後,通過爐後垃圾輸送通道進入到鍋爐進行燃燒,産生的熱量進行換熱,變成蒸汽,通過主蒸汽管道後,推動汽輪發電機旋轉,帶動發電機進行發電。

  據了解,該項目建成後,日處理垃圾量將達到700噸,白城地區包括周邊縣(市、區)的生活垃圾,都將運送到這進行處理,白城將結束垃圾填埋的歷史。

  項目建成後,在解決白城市部分人員就業的基礎上,能夠對白城地區垃圾進行有效處理,並提供清潔電力;灰渣經過處理後,可進行再利用,做建築材料,拉動環保型建築材料再生。這一項目能真正解決困擾白城市多年的生活垃圾處理問題,並節省大量耕地,使白城市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利用的同時,也為助力白城市經濟更好更快發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