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銀保監會告訴你:汛期車輛涉水受損險咋買

2018-08-07 17:09:11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汛期車輛涉水受損險咋買?需要注意啥?銀保監會告訴你……

  中國吉林網8月7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欒喜良):7日,中國吉林網、吉刻APP記者從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官網獲悉,當前全國各地陸續進入汛期,出現暴雨天氣,行車易造成車輛受損等問題。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提示保險消費者:關注汛期氣象和出行信息,充分利用保險提供風險保障。利用商業車險提供風險保障。針對汛期易發生車輛被淹、發動機受損等事故,保險消費者可選擇商業車險提供風險保障。 

  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在提醒中稱,目前,商業車險條款以行業示範條款為主,公司創新型條款為輔。行業示範條款是由中國保險行業協會組織擬定的、供財産保險公司選擇使用的商業車險條款,包括4個主險和11個附加險。4個主險包括:機動車損失保險、機動車第三者責任保險、機動車車上人員責任保險、機動車全車盜搶保險;11個附加險包括:玻璃單獨破碎險、自燃損失險、新增加設備損失險、車身劃痕損失險、發動機涉水損失險、修理期間費用補償險、車上貨物責任險、精神損害撫慰金責任險、不計免賠率險、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指定修理廠險。其中,附加險不能獨立投保。 

  中國吉林網、吉刻APP記者記者注意到,按照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提醒內容,保險消費者務必認真閱讀保險條款,了解保障範圍、免責條款等重要內容,從而根據自身風險狀況,選擇購買適當的商業車險産品。如,根據行業示範條款中機動車損失保險的具體約定,保險公司只負責賠償因暴雨等造成的被保險車輛直接損失,而由於發動機進水後導致的發動機損壞,不屬於機動車損失保險的賠償範圍,為補償發動機涉水受損風險,保險消費者還需另外投保發動機涉水損失險。今年,保險行業在江西、湖北、寧波、深圳四個地區推出了保障範圍更廣的機動車損失保險(IACJQL0001)新産品試點,其保險責任已包含發動機的涉水損失,這些地區的消費者無需再購買發動機涉水損失險。 

  與此同時,還應該及時關注汛期氣象和出行信息。如遇颱風、暴雨等強對流天氣,儘量減少駕車出行,確需外出時,繞開積水路段,保障人身、車輛安全。不得不涉水行駛時,若遇車輛熄火請勿再次啟動,以免對發動機造成損害,增加額外損失。一旦發生保險事故,應在保證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時向保險機構報案,同時對事故現場拍照並留存證據,以便申請理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