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打擊龍嘉機場區域計程車違法違規行為

2018-08-27 13:47:18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打擊龍嘉機場區域計程車違法違規行為 長春開展綜合整治聯勤聯治行動

  吉林日報8月26日訊:為維護客運市場秩序,打擊計程車違法違規行為,從8月6日起,在長春市政府統一領導調度下,以公安、交通運輸部門為主持續對龍嘉機場開展出租汽車綜合整治聯勤聯治行動。此次行動重點解決計程車有組織不按規定排隊,司機下車聚集攬客;強拉硬扯,索要高價現場議價、宰客行為;在機場區域內及高速公路出入口倒客甩客等嚴重違法行為。

  長春市交通運輸局開展整治行動的重點,是對機場計程車實行“五嚴管”“八必查”“一提醒”。“五嚴管”即嚴管從業人員服務形象,嚴管車容車貌,嚴管車輛標誌標識,嚴管待客區域排隊秩序,嚴管待客區域內司機下車。“八必查”即議價必查、拒載必查、甩客必查、違法違規及投訴舉報必查、GPS不在線必查、私改計價器必查、證照證件不全必查、強行拼客必查。發現車身有破損、頂燈不亮、缺少監督電話等情況的下達《責令整改通知書》,限期改正。“一提醒”即提醒司機文明服務、守法經營。

  此次整治行動設立3個稽查隊,負責機場執法工作。稽查一隊位於計程車待客區域,負責乘客候車及計程車排隊秩序,嚴查上客區計程車攬客、拒載、拼客、議價等違法行為,不允許計程車駕駛員在待客區域內下車攬客;同時發放溫馨提示卡,提醒乘客依法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稽查二隊位於計程車排隊通道內,對每台進入通道內出租汽車實行“五嚴管”“八必查”“一提醒”,一經發現違法違規行為,全部立案進行處理;稽查三隊負責採取定點檢查與隨機抽查相結合的方式,嚴查機場停車場收費口、機場加油站、九台及雙陽出口、高速公路口等週邊重點區域甩客、倒客、非法營運、異地滯留待租,每隔1小時巡查一次。嚴查機場航站樓二樓降客區送客車輛議價,每隔1小時巡查一次。使用擴音器宣傳法律法規。

  截至目前,長春市交通運輸局執法人員共檢查出租汽車6537台次,查處違法違規行為93件,其中:索要高價24件、不按規定使用巡遊出租汽車相關設備22件、未隨身攜帶有效證件13件、不按規定使用計價器10件、議價6件、非法營運4件(扣車)、強行拼客3件、中斷服務3件、繞路2件、攬客2件、異地滯留待租2件,使用快鍵1件、態度不好1件,均全部立案。

  經過半個月的綜合治理,長春龍嘉機場區域出租汽車運營秩序有所改善。但面臨的形勢依然嚴峻。交通、公安各部門將齊抓共管,確保整治工作取得實效,提高乘客滿意度,降低投訴率,打造長春市窗口區域出租汽車文明新形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