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影樂團十大奧斯卡金曲音樂會舉行

2018-09-12 09:58:19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長影樂團舉行十大奧斯卡金曲音樂會電影音樂季系列演出圓滿收官

  中國吉林網9月11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于洋):隨著第14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順利閉幕,9月11日晚,長影樂團在本屆電影節電影音樂季期間的最後一場演出——“我心依舊”十大奧斯卡金曲音樂會在長影音樂廳舉行。長影樂團攜手俄羅斯指揮家瑪麗亞·諾恩以及安曉麗、方美花等藝術家,向觀眾奉獻了一場精彩酣暢的音樂盛宴,為電影音樂季系列演出活動畫上了圓滿句號。

  作為電影音樂季系列演出中唯一的女指揮,瑪麗亞·諾恩是俄羅斯知名女提琴家、交響樂團指揮,北京國際室內樂團的創始人,致力於用音樂給聽眾帶去善與美。在她的指揮下,音樂會以上世紀風靡一時的南斯拉伕老電影《瓦爾特保衛薩拉熱窩》和《橋》的經典配樂開場。電影《北非諜影》《畢業生》《生命因你而動聽》《魂斷藍橋》中的插曲《卡薩布蘭卡》《斯卡保羅集市》《昨日重現》《友誼地久天長》接連奏響。一首首經典英文老歌將觀眾帶入到曼妙光影的懷舊情境中,不少人隨著樂曲輕聲唱和。

  現場,長影樂團薩克斯首席安曉麗演奏的電影《泰坦尼克號》主題曲《我心依舊》悠揚婉轉、纏綿悱惻。青年歌唱家方美花帶來了優美動聽、情深意長的《音樂之聲》插曲《雪絨花》。此外,來自《葉塞尼亞》《人鬼情未了》《變形金剛》《蝙蝠俠2》《歌劇魅影》等經典影片中耳熟能詳的配樂,也讓觀眾大飽耳福。

  為了充分體現長春電影節的群眾性特色,讓更多的百姓參與其中,長影樂團電影音樂季系列演出自8月18日啟幕以來,以“花兒還是那樣紅”為核心主題,接連為春城觀眾奉獻了11場不同主題、風格和類型的音樂會,為這座“電影城”增添了濃厚的文化氣息,也讓“電影搖籃”與百姓的聯繫更加緊密。

  演出期間,長影樂團攜手20余位活躍于國際國內音樂舞臺的指揮家、歌唱家、演奏家聯袂獻藝,將高水準、高品質的音樂大餐送到了百姓家門口。如致敬新中國電影音樂巨匠尹升山、劉熾、雷振邦、張棣昌的“致敬大師”專場音樂會;影迷觀眾喜愛的美國配樂大師約翰·威廉姆斯和漢斯·季默音樂會、奧斯卡之夜交響音樂會、中國電影交響音樂會、動漫電影音樂會;古典樂迷情有獨鍾的約翰·施特勞斯作品專場音樂會等,均受到熱烈歡迎,真正體現了長春電影節“電影盛宴,百姓節日”的主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