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市以問題整改開局亮相

2018-09-14 09:58:31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葛寧遠

  原題:吉林市以問題整改開局亮相

  吉林日報9月14日訊(記者 溫月):9月11日,吉林市公安交管支隊高新大隊新北中隊長宗根成拿著一卷反光貼在公路上來回巡視,看到有手扶拖拉機經過趕緊攔下,蹲下身給車尾、車側粘上反游標識,預防交通安全隱患。深入一線,查擺問題,解決群眾最關心最關注的突出問題,用即知即改回應群眾所期所盼,是吉林市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中的重點工作。

  活動突出開門納諫,關注與群眾生産生活密切相關的焦點問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從上級督查檢查、網絡媒體曝光、基層群眾提出等方面的突出問題著手,針對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轉辦案件涉及的項目,分別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和市委常委會議進行專題研究,對多年積累的信訪、環保問題逐一研究解決。

  幹部作風轉變,關鍵是基層工作要落得實。吉林市召開了全市脫貧攻堅基層基礎工作標準化動員大會。從實際出發,堅持做到“規劃到村、幫扶到戶、責任到人、宣傳到心、記錄到位”。

  近日,吉林市豐滿區江南鄉肉驢養殖項目在鄉里獲批一筆7萬元的週轉資金,解決了90余頭肉驢的飼料問題。自幹部作風整頓活動開展以來,江南鄉按照精準扶貧工作要求,利用查擺問題、徵求意見的契機,有力推進了鄉里脫貧攻堅工作。“區級領導下沉到基層村,了解村情,徵求意見過程中幫助二道溝村和吉林國安藥業有限公司對接,在村裏上中藥種植加工項目,帶動農戶增收。”豐滿區江南鄉黨委副書記、鄉長胡志剛説,他們還確定了每個貧困戶的包保責任人,完善了一戶一策的脫貧方案,預計年底貧困戶全部達到脫貧標準。

  工作中,吉林市直面問題,要重點解決關係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的突出問題。他們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放在第一位,著力在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下功夫、見真章。

  眼下,新北中隊的17名民警,排班導點,24小時在街路上巡邏。他們深入轄區4個村屯,挨家挨戶給農戶家“五小車輛”貼上反光貼,把服務做到根兒上。9月2日起,全市開展了交通安全大整治百日攻堅戰,對全市26處交通安全隱患整改工作進行全天候滾動“回頭查”,截至目前,全市累計出動警力2600余人次、警車960余臺次。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2300余起,推動了全市交通安全根本性好轉。

  9月3日召開吉林市掃黑除惡鬥爭領導小組會議,研究通過了五項工作制度。活動中,市裏在關鍵領域聚焦,主動把落腳點聚焦到營造良好發展環境上,緊盯影響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惡疾頑瘤,以問題大整改推動經濟大發展。

  吉林市環保局積極落實“三個一”聚焦找問題。他們開展清單化管理、實行“三本賬”管理、開展“回頭看”活動月等,積極推進中央環保督查問題整改。

  吉林市安監局把從事後查處向事前預防轉變,從行政手段為主向依法治理轉變,從單一安全監管向綜合治理轉變,把2018年作為“安全生産治理年”,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生産治理新格局,為全市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吉林市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開展以來,按照省委提出的破“五弊”要求,結合吉林市實際,主動聚焦脫貧攻堅、交通安全、環境保護、安全生産、掃黑除惡等8個領域的41個重點問題,堅持邊查邊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確保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不走樣、不變形,高標準、高品質地向前推進,以實實在在的成效,回應人民群眾期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