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公安廳向韓國移交11名韓籍逃犯

2018-09-20 09:25:14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吉林省公安廳向韓國警察廳移交11名韓籍逃犯

  中國吉林網9月19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曹逸群):“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第62條之規定,決定對違法行為人遣送出境,自被遣送出境之日起5年內不得入境……”9月19日,在吉林省公安廳舉行的中韓兩國警方移交逃犯儀式上,吉林市公安局、延邊州公安局民警當面宣讀了對韓國籍逃犯李某、崔某、林某的遣送出境決定書。經韓國警方清點犯罪嫌疑人隨身物品並確認犯罪嫌疑人身份後,3名逃犯被韓國警方押解回國。至此,吉林省公安機關近期抓獲的11名韓國籍逃犯全部被移交韓國警方。

吉林省公安廳向韓國移交11名韓籍逃犯

  2018年5月以來,吉林市、延邊州公安機關在開展臨時居留外國人抽查和入戶走訪工作中,相繼發現11名韓國籍人員居住處有大量電腦、路由器等物品,且行為可疑,遂帶至公安機關逐一進行調查。經兩地公安機關縝密調查、細緻訊問,11名韓國籍人員均為在吉林省境內針對韓國人實施網絡電信詐騙的犯罪嫌疑人。

吉林省公安廳向韓國移交11名韓籍逃犯

  經吉林省公安機關多次向韓國駐華使館確認,上述11名韓國籍人員全部為韓國警方通緝的逃犯,其中包括2名國際刑警組織紅色通緝犯,案件涉及128名韓國籍受害人,涉案金額高達58億韓元。吉林省公安機關共查獲25台作案電腦、路由器9個、電話機44部、存儲硬碟9個。

  9月5日,公安部致函吉林省公安廳,要求吉林省公安機關應韓國警方請求,將11名韓國籍逃犯正式移交韓國警方。按照公安部部署,9月11日至13日,首批8名韓國籍逃犯被移交韓國警方押解回國。9月19日,吉林省公安廳再次向韓國警方移交3名韓國籍逃犯。這是中韓兩國開展2018聯合追逃行動以來取得的最重大戰果。

吉林省公安廳向韓國移交11名韓籍逃犯

  工作期間,中韓警方代表舉行多次工作會晤,簽署了《移交犯罪嫌疑人備忘錄》,並就切實加強打擊跨國犯罪、案件協查偵辦等領域的務實執法合作,為推進吉林省與韓國開展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經貿交流和人員往來提供堅實安全保障進行深入交流。這為吉林省公安機關與韓國警方保持良好的執法合作關係搭建了新的橋梁和平臺,也為雙方執法機關進一步開展境外追逃追贓、海外利益保護等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據了解,近年來,吉林省公安機關與韓國相關執法部門建立了以案件協查和追逃為核心的務實執法合作關係,雙方在打擊跨國犯罪、案件協查偵辦、緝捕和移交犯罪嫌疑人等領域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初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執法合作體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