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雙陽奢嶺街道第九屆農民文化節開啟

2018-09-20 09:58:19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稻穀飄香金秋至 載歌載舞慶豐收 長春雙陽奢嶺街道第九屆農民文化節暨第一屆農民豐收節歡樂開啟

  吉林日報9月19日訊(記者 孟淩雲):金秋九月,碩果纍纍,稻穀飄香。在這豐收的季節,長春雙陽區奢嶺街道第九屆農民文化節暨第一屆農民豐收節歡樂開啟。今天一大早,奢嶺街道各村的農民就歡聚在雙陽奢愛良蔬農場,載歌載舞慶豐收。

  早上8點,歡慶的活動大幕開啟。來自各村屯的2000余名農民盛裝列隊,扭起歡快的花棒秧歌,打起震天的鑼鼓,盡情表達豐收後的喜悅心情。現場,鑼鼓喧天,熱鬧非凡,舞動的人群形成一片歡樂的海洋,盛大的場面讓人震憾。據奢嶺街道黨工委書記樸東山介紹,近年來,奢嶺街道文化建設十分活躍,在主管部門的支持下,各項文體活動日趨豐富,富裕起來的農民朋友文化精神生活也更加充實、多姿多彩。今天表演的花棒秧歌,是雙陽區的特色文化形式,全區各村屯都有花棒表演隊伍。平時,群眾就把它作為一項健身項目,不論男女老幼,廣泛參與,已經形成了一項群眾性文化活動。而今天,大家就用自己最熟悉和擅長的表演來慶祝豐收,表達喜悅心情。

  “農民豐收節”是國家2018年設立的一個全國性的廣大農民參與的節日,規定每年的農曆秋分設立為“中國農民豐收節”,秉承“慶祝豐收、弘揚文化、振興鄉村”的宗旨,將以喜聞樂見的活動展示科技強農新成果、産業發展新成就以及鄉村振興新面貌。奢嶺街道積極響應國家號召,結合已經舉辦了多年的農民文化節,組織了這場規模更加盛大、參與性廣泛的歡慶活動。

  在花棒秧歌后,一場精彩的演出正式上演。表演的節目都是街道群眾自編自演,演員既有地道的農民、農場的職工,也有幼兒園的小朋友。演出一開始,來自農業農場的職工們就手舉著黃澄澄的苞米、顆粒飽滿的高粱穗以及綠油油的辣椒等走上臺來,表演了氣勢飽滿的《豐收鼓韻》,琳琅滿目的農産品十分形象地展示了豐收富裕的景象,其親切而別具一格的形式贏得了台下觀眾熱烈的掌聲。接著,表演唱《豐收樂》、少兒舞蹈《幸福娃娃跳起來》、嗩吶演奏《慶豐收》以及快板《醉奢嶺》等節目輪番上演,優美而歡樂的表演將臺上和台下融為一體,大家共享著豐收的祥和幸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