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生態環保問題整改工作推進視頻會議召開

2018-09-21 09:33:19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王君正在全市生態環保問題整改工作推進視頻會議上要求 狠抓整改落實 推動綠色發展 全面提升生態文明建設水準

  長春日報9月21日訊 (記者肖虹):9月20日,長春市生態環保問題整改工作推進視頻會議召開。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君正要求,全市上下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認清不足、吸取教訓、查找問題、立行立改,堅決打贏生態環保攻堅戰,推動全市環境保護和生態文明建設再上新臺階。

  會議堅持問題導向,首先播放了長春市生態環保問題視頻短片,通過曝光一批整改不到位的問題,督促各地各部門直面問題、推進工作。王君正説,當前我市環保工作還存在思想認識不到位、責任落實不到位、隱患排查不到位、執法監督不到位、問題整改不到位、信息渠道不暢通等問題。這些問題,既有歷史遺留問題多等客觀因素,但更主要的是有的地區和部門存在認識不足、重視不夠、落實不力等主觀原因。

  王君正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攬環保工作全局,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牢牢把握工作主動權,把抓好環保問題整改與幹部作風大整頓、加快經濟高品質發展結合起來,全力以赴提升生態文明建設水準。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君正要求:

  要堅持問題導向,堅決抓好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緊緊圍繞水污染、空氣污染和群眾反映熱點問題抓好整改,特別是對中央和省環保督察中沒有按時完成整改的,要採取措施加快推進,堅決防止問題反彈。要嚴格標準抓整改,突出結果導向,對照整改任務和完成時限精準施策、逐一解決,確保見到成效。要舉一反三抓整改,對督察組移交和群眾反映的問題線索全面再審視、再檢查,努力實現環境保護“常”防“長”治。要引導輿論抓整改,利用各類新聞宣傳平臺及“電視問政”等手段,多渠道多視角做好環保宣傳和正向引導,為全市環保工作創造良好輿論氛圍。

  要立足長遠發展,全面提升我市生態文明建設水準。堅持破立並舉,既立足當前,解決實際問題;又著眼長遠,以可持續發展的辦法來促進問題從根本上解決。要牢固樹立綠色政績觀,真正將綠色發展理念轉化為新的執政觀、政績觀和實踐觀。要大力發展綠色經濟,堅持生態建設産業化和産業發展生態化協同發力,逐步形成低耗高效的生産方式,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要深入開展城鄉環境整治,認真總結舊城改造提升、伊通河綜合治理、交通秩序整治等工作中的經驗,創造性地應用到環境保護和治理上來,不斷提升城市治理的人性化、科學化、精細化水準。要積極培育綠色生活方式,努力使綠色生活真正成為廣大市民的自覺行動和共同追求。

  要加強組織領導,確保生態環保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各級領導幹部要以良好的作風抓好環保整改工作,確保改到實處、見到實效。要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要敢於攻堅克難,樹立全市“一盤棋”思想,主動作為、不等不靠、相互配合,不折不扣把工作落實到位。要完善長效機制,健全監管機制、保障機制、考核機制,以制度建設鞏固工程性治理成果。要嚴肅督查問責,各級紀委監委要全面介入,堅持“一案三查”,嚴查違紀違法的人和事,嚴查背後的利益鏈和保護傘,嚴查失職瀆職行為,切實以嚴肅追責問責加快整改工作落實。

  徐晗、李忠斌、邵利、呂凝、王鐵茗、何泉秀、孫英利、張寶琦參加會議。王路主持,周賀就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長春市環保局等4家單位作表態發言。會上下發了《全市生態環境問題整改推進方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