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九台經濟開發區産城融合 創新發展

2018-10-12 10:13:04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産城融合發展的生動畫卷  長春九台經濟開發區踏上高品質發展之路

長春九台經濟開發區産城融合 創新發展

  長春九台經濟開發區秉承“依城促産、以産興城、産城融合”的發展理念,實現了高品質發展。 (照片由九台區委宣傳部提供)

       招商引資持續推動,項目建設快馬加鞭,民生實事有序推進,黨建工作創新開展……金秋十月,一幅産城融合的生動畫卷正在長春九台經濟開發區徐徐展開。

  長春九台經濟開發區秉承“依城促産、以産興城、産城融合”的發展理念,走産城融合創新發展之路,實現了高品質發展。今年上半年實現地區生産總值80億元,同比增長8%;工業總産值245億元,同比增長8.5%;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220億元,同比增長10%;工業增加值65億元,同比增長8%;固定資産投資完成7億元,經濟總量和發展速度階段性指標持續領跑。

  全力打造九台西部

  高精尖産業集聚高地

  投資5.5億元的萬和電力光電産業園項目、投資4.6億元的菲洋生物單克隆抗體藥物項目、投資3.8億元的康寧生物腫瘤篩查和大分子蛋白液項目、投資3億元的炫美包裝印刷産業園項目、投資2.5億元的東北金屬交易中心二期倉儲庫房項目、投資1.5億元的璇銳興軌道客車配件項目……今年年初以來,一批大項目陸續開工建設,為長春九台經濟開發區注入了新的發展動能。

  行走在長春九台經濟開發區,隨處都能感受到經濟發展的強勁脈動。今年,開發區盤活了10戶企業,在談項目50余個,並吸引了香港華潤集團、銅鑼灣集團、北大未名集團等一大批國內頂級企業先後前來考察洽談。“接下來我們將堅持高品質招商、高標準建設。”長春九台經濟開發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開發區將充分依託中古生物醫藥國際合作區和卡倫湖國際生態新城兩大創新平臺,著力引進和落位一批國內外實力領先、研發領先、科技領先的領軍型産業,逐步形成九台西部高精尖産業集聚高地。

  切實改善民生

  提升群眾幸福指數

  “這個公園不僅風景漂亮,而且還能運動健身,來到這兒心情特別好!”清晨,新投入使用的卡倫老街體育公園裏人氣旺盛,人們在這裡悠閒地散步、鍛鍊身體。這個公園是開發區今年重點民生工程之一,也是九台區目前最大的綜合性文體公園。該公園擁有濕地景觀、運動健身、特色小品、配套設施等四大特色功能區,成為居民休閒的好去處。景觀小品與綠樹鮮花相映成趣的東風廣場、夜景流光溢彩的三角廣場、高標準打造的8處精品綠化景觀帶……一處處綠地、一個個廣場不僅讓環境更優美,更提升了當地居民的生活品質。

  今年長春九台經濟開發區紮實推進了多項民生工程,不斷提升群眾幸福指數。其中,專為規劃區內拆遷戶、棚戶區居民建設的保障性安居住房新庭雅居項目,聘請國內知名團隊設計,由精品住宅、現代商業及高品質幼兒園組成,可安置居民2400戶約8000人,是當地第一座實施人車分流管理的高端綜合型商住小區。

  創新構建開發區

  大黨建格局

  産城融合發展,離不開黨建引領。“夯實基層黨建、創新非公黨建”,長春九台經濟開發區推進村部陣地建設向服務型、智慧型和全能型邁進。以東風村綠化花卉基地為代表的村企聯營新型集體經濟通過集中流轉土地25公頃,使溫室大棚達到135棟18萬平方米,走上了村集體經濟規模化、産業化發展之路。

  非公黨建是長春九台經濟開發區一張閃亮的名片。依託黨群活動服務中心和10家非公企業黨建示範點,開發區通過區域化、産業化、行業化、集約化四大方式,組建了85家獨立、聯合、派駐、靠挂和拓展型支部。總結和推廣了“12345”工作理念和“六抓六化”工作法,通過開展一系列富有教育意義、豐富多彩的黨建活動,有效推動了新時代黨建工作創新開展,使非公黨組織的創造力和凝聚力得到顯著增強,“黨群聯手、黨企聯動、黨建聯盟”的大黨建格局逐步形成並完善。 (撰稿 袁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