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四平市開展禮讓斑馬線宣傳活動

2018-10-15 11:04:20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四平開展禮讓斑馬線宣傳

  吉林日報10月13日(記者于悅 通訊員顧鑫):10月10日,四平市交管支隊組織市縣兩級6個大隊,發動駕校學員、社會志願者、公益車隊、中小學生等1000余人,在主要街路和崗區開展了禮讓斑馬線大型宣傳勸導活動。

  本次活動共出動警力200余人次,警車60台次,懸挂宣傳條幅30條,發放致全市人民一封信2萬餘份,張貼禮讓斑馬線車貼5000張,勸導不文明禮讓1500余起,曝光不禮讓行為150余起。交管支隊通過系列活動,全力打造行人過街的安全線,打造“人、車、路”和諧相處的良好道路交通秩序,有效提升人民群眾出行的順暢感。

  活動中,民警帶領志願者在主要街路和崗區向過往行人、機動車駕駛人發放“禮讓斑馬線”傳單,給車輛粘貼“禮讓斑馬線”車貼,勸導電動車、摩托車和汽車禮讓行人。支隊共在全市主要崗區設立12個不禮讓斑馬線教育點,執勤民警對於亂闖紅燈、不避讓行人的機動車駕駛人現場處罰。對不禮讓行人的機動車駕駛人、不遵守交通信號燈的行人和非機動車駕駛人採取執勤體驗、記者現場曝光等教育方式。通過宣傳教育和引導勸阻,最大限度減少機動車、行人、電動車、摩托車交通違法行為發生。

  交管部門表示要通過違法曝光、示範引領、宣傳發動、執法管理等措施,有效提高公民的文明交通意識,減少違法行為的發生,進一步壓降交通事故。志願者表示要自覺爭做“文明禮讓斑馬線”的表率,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徹底摒棄不文明的交通陋習,用實際行動勸導他人遵守走斑馬線的規定,讓文明交通成為每個市民的自覺行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